2007年4月3日 星期二

新的採光罩訊息~(from 高勝)

這是高勝寄給我的,給大家參考一下~

我也要換成強化玻璃了~~



鴻儒:

採光罩已有人開始與"凱全"接洽,但有些重點我

需要再跟大家討論,如PC板,木紋防盜紗門等等....

關於木紋"藝墅家"重新報價17500元,我已不考慮,

至於"凱全"剛接到電話已確定可以做木紋色且不須

再加價

另外關於防盜紗門有一點先跟您說,您覺得裝"紗"

比較好?還是裝"5mm強化玻璃"比較好?原本"凱全"改

玻璃須加價4000元(19000元),而"藝墅家"改玻璃只

須加價1000元(16000元),後來我要求"凱全"要比照

此價,裝"紗"時若開冷氣須把防爆門也關上,但若是

裝"強化玻璃"則不用關上防爆門,我跟我老婆已確定

要裝"強化玻璃"畢竟只差1000元而已,您覺得呢?

高勝

====================================================


另外關於採光罩的那兩塊板子,那天我們大家都覺得那塊鋁塑板

比較好,但是實際上各有優缺點,依據高勝所說為大家說明如下:



比較透光的那一塊反射板的材料比較貴一些,但是工錢會較便宜

施工起來因為看得到骨架,所以施工容易。但是那一塊隔熱效果

比較好的鋁塑板,材料費反而比較低,反而是工錢會比較貴一些

,因為看不到骨架,所以施工上也會比較困難,必須十分小心。

以上就是這兩塊板材的優缺點,給大家參考~~



9 則留言:

  1. Hi;



    everybody;我這邊的廠商(A9)已經報價出

    來了,價差達3-4萬,我不知用料是否有差異?

    是否有興趣約個時間談一下?還是各位就要定

    案了?

    回覆刪除
  2. 我想大家是否還要再找個時間聚會一下.把彩光罩問題大家當面談比較

    清楚吧!大家有什麼新的問題和意見可以交換.不然我以為大家已經在

    上次聚會就做成決定要給"凱全"做.有一些不清楚的地方所以會去

    問"凱全"

    回覆刪除
  3. 高勝大哥辛苦了,謝謝你幫我們爭取到木紋樣式,我想大家住戶都

    希望能以物美價廉來製作採光罩,也很謝謝大家這麼勞心費力去為大

    家去估價,但如能提出相同規格的採光罩又能有明顯價差的話,這樣

    才有意義吧,而且上次聚會也舉手投票表決了,呵呵~~所以小弟依

    舊維持不變囉(適用於貪小便宜又不懂且懶得找的人)

    回覆刪除
  4. 我應該也會給凱全做吧~

    葉大哥,不好意思ㄋㄟ....

    回覆刪除
  5. 沒有關係!我會在仔細評估一下,但應該也會給

    凱全吧!如果真的價差超過2萬才會考慮.

    回覆刪除
  6. 不然大家再想一想.下星期再做決定.必竟外關所做一至.才會整體

    回覆刪除
  7. 不管跟那家配合,我都跟大家的意向一起走,我也覺得整體一致會較

    好。必竟社區的氣質需要大家一起營造,難得我們彼此間聯絡如此熱

    絡!



    現在油價一月三調,物價整個也隨之波動,在洽談時需要留意材料調

    漲的問題,早一點定案會比較好。最近接洽的裝璜設計師都有共同的

    反應,他們最近要跟客戶簽約都要很小心,板材工廠已在跟他們預告

    材料要漲價的訊息,利潤若沒抓好就會賠錢。

    回覆刪除
  8. Dear 高勝:



    關於鐵窗及採光罩部份真的辛苦你了!不管你們跟那家配合都算我一

    份!防爆門外的木紋門我還是用紗窗即可!一切能省就省,客廳冷氣

    我不會常開,除了省電外,也可讓空氣自然流通並防蚊蟲,尤其如果

    有在開伙,雖然餐廳與廚房間有設拉門,但無可避免的還是會煮飯味

    四溢。這時紗門就可發揮它的功能了。



    如果與廠商約了要個別談安裝細節時,煩請通知我一聲!謝謝!

    回覆刪除
  9. 你好



    鋁塑板 與 反射板 優缺點



    鋁塑板亮皮表面 能反射紅外線 阻隔太陽幅射熱

    鋁塑板於中間塑膠層 可降低物體之傳導熱

    所以本身 隔熱性 斷熱性 較佳 缺點 不透光

    鋁塑板有分A級板 與 B級板

    要跟廠商作確認 一坪材料價差才約400元

    但使用壽命卻差好幾倍



    A板中間塑膠層為白色 原料抽取

    B板中間塑膠層為黑色 廢料回收抽取



    A板取樣30片測試高溫90度20分鐘不變型

    B板取樣30片測試高溫75度20分鐘28片遭變型

    所以A板是標示室外用 B板是標示室內用

    而卻有不肖廠商拿B板充當室外用 銷價競爭

    以下為如合區分AB板 歡迎參考

    http://tw.myblog.yahoo.com/lewis.chuang/article?mid=862&prev=865&next=853



    反射板

    一般PC板經特殊處理 內含抗UV成份 能反射大量紫外線

    但因本身物體傳導熱 隔絕性較低 所以長時間ㄖ曬 也會很熱

    而反射板亦有區分AB板

    單反射板(抗UV成份處理單面) 與 雙反射板(抗UV成份處理雙面)

    原理就跟反射玻璃一樣 區分半反射與全反射

    當然了 在反射紫外線效果就有明顯差異

    價位上也就差很多



    光聽一種(鋁合金骨架+鋁塑板)材料價差就能高達1000/一坪左右



    所以估價時 不能單聽一種名稱 就要見高低

    是要確認材質選用 施工內容 再作決定



    不然表面贏了價錢 背後卻輸了 材質與品質



    打擾了

    祝: 心宜

    回覆刪除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