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1日 星期三

書婷寫的有關於過戶交屋撥款事項~

這是在書婷的部落格中,看到她寫的有關此部分的內容,大家參考一下!





==================================================================

雖然現場有很多拒絕的聲音出現,但我還是要小小的宣告一下~請大家參考喲!



之前公司向住戶們收了財力證明及個人資料,那些是要送銀行聯徵用的,



銀行去審核住戶的信用,以及可以貸放的額度,通常是以合約書的85成去貸放,



但土銀已於4/10調整了貸放的成數,現在開始是以合約書的8成做為參考了,



當您的資格審核完成,額度確定後就可以連絡您們前來對保,對保後銀行又開始內部作業。



同時代書開始出稅單(7個工作天),出完稅單就可以去繳稅,然後代書送連件進地政事務所,



連件就是<過戶+設定>,將房子過戶成您的名字,並作他項權利扺押權設定,(工作天為三天),



然後代書將權狀送至銀行,銀行只要看見權狀上登記人為您們的名字,銀行就會撥款了,



因為銀行確認權狀上已經是客戶的名字了,所有權狀的持有人吶!代表產權已經過戶完成了嘛!



產權都已經過戶了,銀行怎麼可能把錢留在您們那裡呢?這是顧及雙方權益的辦法…



當然這也很有可能淪為一廂情願的作法,好像變成客戶一直都只能被動似的配合進度而已,



但其實公司這裡也很好商量,我們可以先把對保的動作做起來,讓銀行及代書先做前置動作,



這樣才不會在您決定要快些進住後,卻因為銀行及代書作業而delay太久,



不過,對完保後客戶與公司間要密切連繫,真的很不願意太早交屋的,請與公司連絡一下,



不然我還是得照著進度去安排呀!該連絡對保,連絡繳稅,連絡過戶撥款,我都會連絡哦!



公司方面另外有個決策,這其實也是業界一貫的作法啦!不是公司一廂情願也不是不尊重客戶,



就是~先過戶撥款,然後隔個幾天再交屋,中間間隔的天數並不會太長,(正常是一星期內),



如果相隔的天數太誇張的話,公司會承擔住戶的利息費用,(這也是一貫的作法)。



關於這點我個人也有個小小補充,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就是…就是啊…先過戶撥款的話,您們的負債生活就開始啦!早一期繳就早一期結束;



您們也擁有房子的鑰匙及使用權,可以先進來裝電燈(裝了燈就可以更詳細的檢查房子),



也可以讓您們的裝潢廠商開始進場施作啦!一般而言如果裝潢的話,少說也要半個多月,



半個多月來等前面的路面應該是綽綽有餘了吧!(有個敦品住戶的裝潢搞了一個多月呢!)



坦白說4/14(六)會有一位銷售小姐進場,我們把接待中心設在C2,她會整天都在現場,



現場除了有銷售的動作外,C棟的工程也尚未完成,工務部至少要等到5月中6月才能退場吧!



(工務部退場的時間我不確定喲!必須視現場狀況決定,目前看來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呢!



因為工務部除了要將C棟的工程完成外,他們還必須將大宅院的缺失修繕完成才行!)



如果您們配合著公司進度過戶撥款交屋的話,越早發現房子的小缺失,現場就能越快處理,



因為工人都還在大宅院現場呀!公司絕對不可能一交完屋就一走了之不認帳,



再坦白一點,今天敦品有一戶的水龍頭壞掉,我們就有去維修呀!我說真的啦!



因為是我帶著水電師父過去敦品的,其實我的另一個身份是維修組組員…



嗯~以上都是我個人的小小建議,但每個人角度不同啦!



所以,參考一下,再思考一下,然後撥個空告訴我您的決定吧!



還有還有,如果我不在公司的話就是在大宅院啦!請撥打我的手機喲!(泛亞和亞太)



但不曉得為什麼吶!B7的收訊不太好,2494856尚未移機,所以請改撥2495669(工務部),



如果我在其他棟就接得到手機,但如果在工務所就沒收訊了,請撥工務所電話嘿!謝謝喲!

2 則留言:

  1. "這樣才不會在您決定要快些進住後,卻因為銀行及代書作業而delay

    太久"

    關於這個部分,沒有要急著交屋的人應該沒差吧!這個觀點會比較偏

    建設公司一些,但是大家可以瞭解一下建設公司的流程是如何。至於

    我,房子沒好之前,沒那麼容易拿到我的錢~~就是這麼簡單!

    回覆刪除
  2. 我想楊小姐寫ㄉ是事實,但有些程序是針對信用良好ㄉ建設公司,

    向威登這樣未交屋前,改善缺失就如此難,談什麼和別ㄉ建設公司一樣

    程序,建議大家還是三思而後行,保護自己最後權利

    回覆刪除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