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8日 星期三

關於車庫小門~

我想我還是寫一下有關於建設公司對於車庫小門的回應

現在,建設公司預計在原本的小門上封玻璃,小門的上方

與最下方的區間應該是會封跟主臥浴室一樣的玻璃,封在

裡面。至於中間比較窄的那一塊,怎會封一塊彩繪玻璃在

外面。這是我所聽到的說法。



至於自己的感覺呢?在協調的過程,發現大家都有自己的

想法,當然也願意配合大家的意見或連署。只是只要大家

的意見沒有統一的話,就沒有辦法跟建設公司去談。所以

才會讓建設公司做出最後這樣子的決定。



對於長期在部落格潛水的人,應該會覺得大宅院的住戶反

應車庫小門、甚至是其他事情的情況,應該很像八點檔的

連續劇吧!以為當初的自己可以整合大家的意見,替大家

爭取到更換的機會,結果並沒有,在此向大家抱歉!



不過,現在有些住戶已經萌生"退屋"的念頭,包括前一陣

子的我也有過如此的想法。因為總是覺得越到後來越是草

率。不能否認建設公司在建材上用得比其他建設公司好,

但是關於工程過程的細膩度,就真得還需要再加強。後來

,自己想想,這一區的房子從去年五月初監工到現在,快

要一年了,日子過得還真快!真得要這樣就放棄嗎?一直

在心中問自己這個問題~~最後,還是告訴自己不要放棄

。大家的意見不能整合的時候,自己的心中是難過的,但

是我們也得到了好處,不是嗎?採光罩因為大家的一起施

做,價格上真得也低了很多~~



想跟大家說的是,建設公司有建設公司的立場,當他們站

在我們的立場時,或許就會跟我們一樣堅持。所以建議大

家,像永祺一樣將新屋的所有問題整理成清單,交給建設

公司,在所有問題還未處理之前,就不用通知交屋了。但

在過程中也要考慮工人不可能專程來做一戶,一定是累積

大家的問題之後,請工人一次處理,所以這一點可能要跟

大家說明。我已經著手在檢查房子的缺失,也會提列讓建

設公司知悉,給大家參考!

7 則留言:

  1. 黃老師辛苦了!這段時間你的辛苦與承受到的壓力,我絕對能感受,就如

    同你提到自從去年五月份起你,我,還有志富與高勝不約而同的在工地

    相遇,共同監工這段時間所經歷的風風雨雨...先不論及那段時間所發

    生的種種事件,與心情的起起伏伏,但可以確定的昰藉由這將近一年來

    的辛苦與付出,至少未來的家已看到一個雛形,更因此過程而結識了許

    多擁有革命情感的好鄰居,撇開目前對建商不滿意的心情,至少這些是

    令人欣慰與期待的!...我個人覺得至少大家還能共同努力那些尚未施

    工但自覺不妥之處,不管是整體外觀或是個人室內,因為能在施工前與

    建設公司協調出一個對雙方影響程度最小的方法來改變任何我們覺得

    不滿意的地方,是跟建設公司之間彼此損失最小衝突最少的方式,畢竟

    這也是當初購買預售屋的主因,但前提是我們買方得花費時間與心思多

    做功課,儘量將問題防範於未然,賣方也需要能敞開心胸多聽與多接受

    買方的聲音,不排斥,不打壓少數事先發現問題者...只是這樣的購屋伊

    甸園不知是否存在這世界,或者是我自己心目中的桃花源0.0?

    回覆刪除
  2. 剛才去工地!看到不知是B3還是B5,上面的鐵路平交道已有稍用木作

    處理了!



    ㄟ?終於有點效果了!不過質材不怎麼樣!可能先做個Sample吧!希

    望威登再加點油努力美化下面的小門。



    B5的裝璜已大約完成,美容之後的一樓樓面果然如脫胎換骨,感受完

    全不一樣。另B11已交給亞德系統傢俱﹝我的設計師阿芳﹞施作,要做

    成實品屋!昨天簽約今天就動工了。

    回覆刪除
  3. 今天去新家,在接待所對面的B戶小門,已經有施做小門的上與下的

    毛玻璃裝飾,中間那塊玻璃因工人施工不慎打破,因此還未完工,各

    位鄰居可以去看看。

    回覆刪除
  4. 昨天有去工地,不過因為時間上有點趕就沒有仔細看裝飾過的小門。

    不過既然工人"不小心"打破了,以後會不會也常會"不小心"被打破了

    啊?

    回覆刪除
  5. 貼上--小心玻璃.保持距離.--警告標語

    回覆刪除
  6. Dear All:



    知道今天5月4日是什麼日子嗎?去年的今天大宅院進行破土大典,我

    還特別起了大早請了兩小時特休假、滿頭大汗的提著一堆牲品及金紙

    到工地參加大團拜、也是第一次見到楊姐常常提到的黃老師─鴻儒。



    一年過去了,雖然只是短短的時間,但經歷過中間的波波折折,由最

    初只有我們五個的「五人監工小組」永祺、高勝、ㄚ宏...及陸續一個

    一個跳出來加入的鄰居戰友發展而成為一個街彷大團契,大家就好像

    已認識很久的舊識一樣。蔡太太一度還懷疑我跟永祺、鴻儒、高勝是

    不是還沒買房子前是朋友,然後一起殺﹝買﹞進大宅院的。



    這一年...監工、照相、撿板模間垃圾、澆水、敲牆壁雜物...等等通

    通自己來。這些事除了利用假日偶爾還會利用下班後拿著手電筒摸黑

    進行,還因此常常被工地滿佈的鐵條割傷哩!



    這一年...終於把我們的房子〝拉拔長大〞了,也從各位身上學到不少

    有關房子的知識,雖然目前有些不盡人意,重要的是認識了各位。



    去年的破土大典我用相機錄了一小段影,有機會的話再結合鴻儒拍的

    監工日誌照片,讓後期加入沒來得及參加的鄰居們,看看這一年來

    〝孵蛋〞的歷程。

    回覆刪除
  7. 你沒有提起,我都忘記了呢!

    想想也一年了~時間過得可真的很快!

    從原本的三合院拆掉之後開始,一直到現在快要交屋了

    在還沒有進住就已經跟購買大宅院的鄰居熟悉到如此程度

    這是我們始料未及的,也是開心的。

    也慶幸有大家成為我的鄰居喔!


    回覆刪除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