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1日 星期三

遠鋒李小姐提供的照片~~

遠鋒李小姐提供了一些照片,就是我同事那邊後續修繕的狀況

照片如下:

第一張可以看得出來,外露電線的部分已經有包覆起來

=



第二張

=



第三張

=



這三章照片其實看不太出來關於之前防水部分是否有做修飾或補強

,所以我會找時間去我同事家在進行了解一下!

如果到時後我們安裝的時候,我一定會要求的非常確實~~這是我

們的權力!

15 則留言:

  1. 第三張是下雨還是漏水

    我家這一排四戶太陽能 就有兩戶會漏水

    機率50%

    還好我家的不會漏!!!



    不過會來維修善後的公司算是不錯的!!

    回覆刪除
  2. 應該是下雨,不過這間建設公司的頂樓前一陣子

    有人也在智邦反應過,有沒有發現他們沒有做PU

    啊!仔細一點的人應該有發現,建設公司的說法是

    他們在混凝土加了一種防水材料,所以可以放心,

    經過明查暗訪的結果,才知道這就是漏水的主因~

    所以~~等我同事住進去之後,到時後再問一下他

    們關於漏水的問題。

    回覆刪除
  3. 請問麻辣鮮師,

    超導管太陽能是不是和一般的太陽能不同呢?

    看起來面板不太不樣。



    未來我新家也是要裝太陽能,

    但不知那一種比較好呀?

    回覆刪除
  4. 我們裝的這一組與其它太陽能最主要不同的地方就

    是水流沒有流過面板。

    水流流過面板會有什麼樣的問題呢?就是使用久了

    就會產生水垢,管子的口徑就會越來越小,然後就

    有可能會阻塞。

    另外就是如果因為颱風天面板被打壞,就一般的太

    陽能來說,可能整個面板要換掉,不過像我們這一

    組真空管太陽能壞掉一支就換一支就可以了,不過

    這一種情況可能比較不常見。

    回覆刪除
  5. 你好:

    在網路上無意間蒐尋到您的網頁,我家在台南,也是裝遠鋒的太陽能熱

    水器,想請問您那邊每天的溫昇可以到幾度?我家這邊的使用狀況一直

    都不是很理想,遠鋒方面的處理也是拖拖拉拉的,目前還再等公司那邊

    進一步的消息.

    如果方便的話,可以交流交流,互相交換心得...

    回覆刪除
  6. 我是我們家是還沒有裝啦~

    是我同事家先裝,目前還沒有聽說有問題

    可以說一下你們有什麼問題嗎?

    回覆刪除
  7. 黃老師您好:



    關於遠鋒太陽能的問題,如果李小姐有誠意解決,也不會拖到現在

    一年多問題還沒解決了,聯絡的窗口也一變再變,每次都要我重述

    狀況,每次也都說要來了解狀況,每次也都表現得很有誠意解決問

    題,每次變到最後都說是正常的,也都說說要回公司討論,每次就

    一直在這些過程重複,但廠品效能不彰問題卻始終沒解決。



    希望您家的熱水器不會有我所遇到的問題,算算我花的錢已將近八

    萬元,還不算我自己花錢花時間買材料解決的問題,都可以裝進口

    的太陽能熱水器了,今天(05/11),我家08:30 48度到18:00

    66度,而我朋友最近裝金龍的太陽能熱水器,每天3個大人使用,

    花費五萬多元,最高溫可達75度,我那位朋友也是看了我這一年的

    使用情況與遠鋒的客服處理方式,才決定不選擇遠鋒的產品。



    當初,我們學校曾經研究過太陽能熱水器的老師,也建議我不要考

    慮有使用真空管的產品(包含遠鋒的超導管),最近還收集到一篇

    機械工程學會的研討會論文,結論是"國內"真空管太陽能熱水器

    效能不如平板式太陽能熱水器,如果這些屬實,遠鋒就是廣告宣傳

    不實,有欺騙消費者的嫌疑。



    我的建議是跟遠鋒有任何協議結果,一定要白紙黑字寫清楚,免得

    日後有所爭議。我覺得我就是太相信台灣的廠商,很多事項沒寫下

    來,造成今天它們能拖就拖,到頭來吃虧的還是消費者。



    另外,能不能請您問問您已經裝遠鋒產品的朋友,最近的溫度可以

    到達幾度?我想參考以確定遠鋒產品是否真能達到它們宣稱的效

    能?謝謝您!

    回覆刪除
  8. 我明天詢問我的同事之後會再告知您~~

    聽你這麼一說,我的信心也好像動搖了ㄋㄟ

    八萬塊錢,好大的一筆數目,真的可以裝一部非常好的太陽能了

    我可能也要找李小姐好好談一談了~~

    回覆刪除
  9. 請問aaronchu~~~~~

    您就是在Mobileo1抱怨遠鋒的那位嗎???

    真是辛苦您了,廠商或產品不好的話就告訴大家,一起抵制吧~~~

    回覆刪除
  10. 阿宏您好,我就是在 Mobile01 抱怨的那位,其實我也不想在網

    路上說廠商的壞話,我知道這樣會對廠商造成困擾。

    我一開始也只是認定是我運氣不好裝到有問題的產品,想說廠商幫

    我處理好就好了,只是他們處理的方式讓我越來越覺得不對勁。

    今天遠鋒李先生跟我約早上10點,我特別把時間空出來等他。早上

    09:35打0800確認,他說台中有一些事耽誤會慢半個鐘頭,等遠鋒

    的人來這,我再向客未報告進一步的結果。

    補充一下,我前天回家過母親節,所以前天只有一個大人使用熱

    水,昨天晚上回台南的家,溫度60度,而我朋友這幾天都是三個人

    使用熱水,水溫可達70幾度。所以我不認為是遠鋒說認知的問題,

    至少我看到的數字比起遠鋒說的規格差太多了,也比同地區的其他

    太陽能熱水器差太多了。

    回覆刪除
  11. 遠鋒業務主任李先生與台南業務專員周先生11:07分抵達,兩位先

    生很客氣,我又把我所遇到的狀況敘述一遍,它們也去頂樓看過設

    備,結論是設備應該沒有問題。

    但我又重述了我一開始的需求"四個大人淋浴+偶而洗碗需用熱

    水",也把我從02月15日記錄到05月12日的數據拿給兩位參考,並

    表示目前我們家都只有兩個大人淋浴有使用到熱水。

    依據我的紀錄,每天溫升頂多十幾度,只有04月19日溫升超過20

    度,達到22度。但是兩個大人淋浴後,溫降大約在10-20度,隔夜

    後保溫統溫降大約1-10度,依據數據兩個大人淋浴使用免強足夠,

    還沒加上洗碗與其它熱水的使用,並不能滿足我們一開始的需求,

    並且也表示跟朋友其他廠牌的比較起來性能並沒有比較好,反而較

    差。

    我也表示我只要"四個大人淋浴使用+偶而洗碗需用熱水"足夠就好

    了(目前的設備,在目前的氣溫下,只足夠兩個大人淋浴使用)。

    經過討論後,李先生建議兩個方案:(1)設備拆回去,款項退還;

    (2)將20支與10支的位置對調。

    接著我要好好思考,與家人討論該採取哪一個方案,有後續處理進

    度會在補上。

    回覆刪除
  12. 黃老師您好:

    能不能麻煩幫忙問問您朋友在不開電熱下的使用狀況:

    1. 每天水溫溫升?從白天幾度-到晚上幾度?

    2. 幾個人使用後溫降從幾度到幾度?

    3. 隔夜後溫降幾度?

    4. 每天最高溫大約能到幾度?



    我很想知道會不會是因為我家是舊的設計,才會效能不彰,因為聽

    李先生說目前的設計在除熱筒中間有隔間,也可承壓。如果是舊設

    計效能不彰,我想請遠鋒幫我換成新的儲熱筒,也許又需要加錢,

    不過都花了這麼多錢了,我只希望有個好用的太陽能熱水器,謝謝

    您!

    回覆刪除
  13. aaronchu您好:

    不好意思,我同事5月28日才會住進去新家,所以對於溫升的部分可能

    要等到他們真的住進去之後才有辦法知道,我有請他們進住之後將使

    用的情形幫我記錄一下~另外,我們家應該會在下星期安裝,安裝之

    後我也會針對溫升的情況加以記錄與注意。

    還有,遠鋒的李小姐有打電話給我告知全部的情況。不管如何,我們

    不希望用得非常的不順利,也希望錢是花得值得的。真的希望你們家

    趕快處理好~

    回覆刪除
  14. 黃老師您好:

    期待您下星期的使用紀錄,我真的很想知道新舊筒會不會有差異?

    謝謝您!

    也祝您的新家一切順利... ^^

    回覆刪除
  15. 遠鋒的產品是我用過唯一可以解決傳統水垢問題的熱水器, 而且他們是經過工研院合格的

    製造廠及產品. 由於目前大家對太陽能的使用方式,在觀念上還未建立完全, 廠商有時要

    符合所有消費者以舊產品的使用要求是有困難的. 就那" 偶爾廚房用一下熱水" 就是個

    很大的問題, 所有的熱水都浪費在管路中. 有人用水後溫度一定會降的啊...誰知道用了

    多少熱水呢? 以降溫的多少來判斷一套太陽能效率的好壞是不公平的....

    回覆刪除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