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8日 星期日

"鴻門宴"與威登第一次協商結果(定稿!)

今天到大河戀時已經六點半,結果除了大河戀的銷售小姐之外只

有李總在場,原以為王姐與昭吟會在的,昭吟則是後來才到。

一坐下來也沒閒聊就直接之對我所撰擬的幾個問題進行討論:

1. 住戶針對車庫小門希望建設公司能夠依據DM上的小門樣式予

以更換。



李總說現在已經請設計師針對現有的小門進行設計,會以木質

與噴砂玻璃來混搭,圖面出來之後會先給我看過,而我再給大家看

過,覺得可以才會施工。後來我問李總,我們難道不能依據DM上的

圖面要求更換與DM相同的門嗎?這時李總指著DM右下角的一行字,

是我之前都沒有看到的,看到這一行字,其實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

了。不過,他說既然有客戶反應,公司仍是會針對客戶的要求美觀

進行修正。那一行字是什麼呢?.....如下

=



既然是參考示意圖,也就是說成屋跟DM上的圖面是可以有一些出入的。

之後,也詢問上方那一塊"鐵路平交道"會不會一併處理,李總考慮了

一下,說也可以一起處理。所以現在是門與上方的柵欄應該都會處理

,這是目前的協議。



2. B,C區兩個小門與電箱的問題。



李總的回覆是小門目前已將一扇門封起,未來另外那一扇門會先

施做硫化銅門,鑰匙會放在大宅院住戶這裡。我問難道不能封起來嗎

?李總說,因為那位地主會希望將那塊地賣掉,所以可能會帶人進去

看那一塊地,李總說也不要斷人家生路。未來如果那位地主地賣掉之

後,建設公司就會將那一道門封起來了。此時的我,面對渾身酒味的

李總,也探到了建設公司對這一件事情希望處理的態度。不過我覺得

還是可以爭取的。

另外,關於電箱的部分,我有把朱大哥的提議告知,也就是在電

箱的周圍以圍牆圍起並做裝飾。李總說台電規定公共設施的部分,是

屬於台電的。因為他們要維修所以不能用圍牆圍起來。公司會以"防腐

材"貼在電箱外部作為裝飾,A區的電箱也會比照辦理。

還有關於A區電箱的部分,A1旁邊放置電箱的那一塊地是公司的地

,可是因為台電規定那一塊地需要A區所有住戶共同持分,所以相信A區

住戶在簽後來的那一份修正後的合約都有發現大家共同持分了那一塊地,

而這一塊地建設公司讓我們持分,原本應該要額外跟我們收取土地的費

用,可是公司並未向我們收取,也就是說大家持分的那一塊是建設公司

"送"給大家的意思。



3. 未來連外道路的連鎖磚是否會鋪設的問題。

李總的回覆是鋪設連鎖磚是建設公司那時候與鄉公所就有的協議,

建設公司有給鄉公所切結書,鄉公所才准建設公司開挖所以不可能不鋪

設。現在是因為是市公所(?)要求台電在4月12日才能夠前來鋪設電信

管路,所以才遲遲未動工。



4. 採光罩的部分是否會施做引水槽?

這個部分因為我有印我所拍的採光罩的照片給李總看,所以李總說

他要到現場瞭解一下情況之後再處理,應該會將水引到車庫上方的落水

孔。



5. 關於二樓主臥毛巾架的位置不當問題今天也一併反應,得到的結論是

主臥室應該有兩套,一套是毛巾架(應該在大鏡子的旁邊),另外一套則

是置物架(應該在淋浴間的正後方)。李總提到要這樣子的施做才對,他

也承認工務在處理的時候並未詢問過他,也同意重新施做。不過,李總希

望拆下來的置物架會有兩個孔,這兩個孔他希望讓他們以填土抹平的方式

處理,不然要再換壁磚可能會影響到周圍的壁磚,而且也會很麻煩。

=

毛巾架裝在這個位置也有問題,就是可能會擋到鏡子的部分,所以毛巾架

不能太突出才行

=



6. 另外有詢問到電線桿的問題,李總說我們這一邊的電線桿基本上都會移

除,另外一邊的則應該是不會。



7. 關於廚具擋到廚房小窗的問題,也跟李總提到,這個部分應該會請櫻花

重新拆掉、重新施做。上方櫃體的底部應該會做在剛好小窗上緣的部分。


8. 關於植栽孔的部分,因為門出來就是水溝,所以也不可能挖植栽孔,因

為挖下去就是水溝了,所以這個部分建設公司會以盆栽處理。



9. 關於門面拋光石英磚現在已經開始有一些髒水痕,這個部分李總的回應

是未來拋光石英磚上會塗上一層保護膜,時效性大概可以撐個3,4年。塗上

保護膜的拋光石英磚會比較不會沾髒東西。



這一次的討論,出乎意料之外的很早就結束。後來才知道李總今天晚上要去

廟裡值班當廟公,就是今天晚上要睡在廟裡,明天早上5點要上香。想說的是

,這是我今天去跟李總協商的結果不代表就這樣子定案~給大家參考!



10 則留言:

  1. 晚安~黃老師

    你平安歸來了,辛苦您了,從以上協商結果來看,似乎住戶的問題

    都有大略的解決方式,我想各位住戶是否就此初步協商去與建商督促

    施工呢?還是需要另行與建商開會決議?

    在我簽約的時候,發現到A區電箱區域,應該是有兩個區塊的共有持

    分地,而非一塊,也就是共有一張建築物所有權狀,一張建築本身土

    地所有權狀與兩張共有持分地所有權狀,另外我今天也有注意到有可

    能在下雨之後,雨水會從採光罩與門間隙倒流回車庫,而在門面左上

    角,有些住戶有水管管路,是否就是作為排水之用呢?

    今天有去鄰居看廚具的時候,也發現到櫥櫃抽屜施做不平整,因該

    是滑軌沒有水平安裝造成,建議大家針對廚具部分多加注意,而在某

    些住戶的廁所,也因工人使用而無水沖洗,而有噁心的殘留物。

    我算是A區最後一戶成交,而你們已經在大宅院監工許多日子,當

    然黃老師應該算是始祖,從簽約到現在,在這裡也感受到鄰居們熱心

    互助,所付出的心力,真的是我比不上的,在此也謝謝各位。

    回覆刪除
  2. 無論結果怎樣,我想都應給予肯定.辛苦了!

    回覆刪除
  3. 黃老師辛苦你了...您的這一趟讓許多事情獲得解決.



    另外方便請您mail 鐵窗款式和報價到我的信箱嗎! 謝

    謝!!...cywuk@yahoo.com.tw



    不知道大家裝潢部分決定了嗎?...我們今天委託一加一家具公司到場

    丈量和規劃...一週後會有免費2D設計圖出來...如果感覺不錯到時候

    再post上來和大家分享...他們公司的家具感覺蠻實在的...也許這可

    以是另一次團結力量大的省$方案

    回覆刪除
  4. 已經寄了,您再確認一下囉!

    可以直接跟凱全聯絡了~~

    回覆刪除
  5. 黃老師.辛苦您了.不過我還是贊成朱大哥的看法.朱大哥的信我有收

    到.我覺得內容所寫應該對我們比較有利.不知大家意見如何???

    回覆刪除
  6. 鴻儒辛苦你了!昨天晚上從六點半開始我一直看著錶,內心嘀咕著不

    知你是否要一人面對建商的拍桌相向,有點替你坐立難安。不過看到

    你與李總協調的結果,對於李總的處理方式及解說,我個人倒能接

    受,不過重點是要能付諸實現。



    車庫小門經噴沙玻璃及木質做美化處理我可接受!倒是上面那塊〝鐵

    路平交道〞﹝這形容真夠貼切﹞也需要好好美化美化。



    關於廚俱昨天跟內人去查看也覺得上櫃弄得太低了,開伙時不小心就

    會撞到頭,門及抽屜可能還沒處理完吧!開關起來有點2266。我只是

    覺得很奇怪,櫻花已被承購戶抱怨成這樣了!為什麼還不上緊發條謹

    慎處理呢?

    回覆刪除
  7. 一般飯店的雙層置衣兼毛巾架均設置在浴缸或花灑的正後方且置衣的

    部份須高於頭部,以免淋浴時弄濕衣物且洗完澡時換衣服時也方便。

    回覆刪除
  8. 櫻花如果做不好的話,我會再打電話去總公司申訴一次!

    回覆刪除
  9. 關於鴻門宴小門的問題,老人家"酒後的心聲"唱得令覺得毫無新

    意,雖然李總受詹董指示來為設計錯誤的小門解套。話說回來更換所

    有小門和回收牢門預估也需30.40萬,李總權限和受的指示可能無法達

    到我們要求換回DM上小門的需求,而已最經濟的"XX添足""XX補牢"的

    動作作為訴求。

    當各位妥協接受威登的二次加工彩裝小門,還是日後自行花錢換

    新,請問各位視覺變"爽"了,你們的心理感覺"爽"嗎?往後日子確定

    不會抱怨、逢人訴苦嗎?因為決定接受是各位所選不是嗎?

    若各位不接受,因為我們只要求換回DM上小門,就應該大聲

    說"不"這也是我們花幾百萬以及要背二、三十年負債的權利,請大家

    約個大禮拜日至工地,順便看看新居,也邀詹董、李總一起來協商,

    大家只要詹董給個說法及做法就可以了。對於威登指為了區區幾十

    萬,而影響往後數億商機,取捨之間全任他們,只要詹董一句話,相

    信大家也會以喜悅愉快心情,快快樂樂的交屋。

    以上是我個人見解,供各位參考,也請各位勇敢說出yes或no。



    p.s 1.我相信花二萬元換小門對各位是一件小事,只是值不值得?

    2.消費者保護法第 22 條

    (企業經營者對消費者所負之義務, 不得低於廣告之內容)

        企業經營者應確保廣告內容之真實,其對消費者所負之義務

        不得低於廣告之內容。


    回覆刪除
  10. 我舉雙手贊成朱大哥.黃老師有製作一個表格.可依各人希望有所選項.

    大家依自己的希望選項.到時再一起匯整出同一個立場.我想這是一個

    最好的辦法

    回覆刪除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