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8日 星期一

要收尾款~~會不會太誇張了啊!

今天中午打掃到一個段落,回家休息一下,沒想到卻接到威登來的電話

,提到下星期要收尾款。我跟小姐說都還沒有收尾完成,為什麼要收尾

款,等到完成之後再收吧!我也跟小姐說如果要收尾款的話,請王姐跟

我說。



接到這通電話心中真的有氣。前一陣子下雨,很多戶都有滲水、漏水的

情況。公司說等到天晴之後就會再做好防水處理的相關事項。因此,大

家都在等。現在,聽說頂樓的防水好像沒有要重新施做或是補強,大家

等不到頂樓的防水施做,等到的卻是威登要收尾款???



搞不懂到底他們在想什麼,下雨漏水的時候說會處理,天晴了沒再漏水

了就不想要處理了。如果頂樓的防水沒有重新補強或施做的話,今年夏

天颱風一來,我們的四樓佛廳角落一樣還是會滲水。對於新手建設公司

,我們大宅院的住戶給予非常多包容的空間,而且我們在監工的過程一

直不斷提醒與要求,但是工程的不小心才會造成現在非常難收尾。是我

們客戶太要求嗎?我覺得我們反應的都是真的有問題的地方啊!我們並

沒有外要求要加做什麼,或是做不合理的要求啊!我們也都是依照合約

書來~~這樣子的我們竟然可以感覺到被認為是"一群非常要求的承購

戶",試問當初要以建設品質打出知名度的公司,現在的後續處理應該是

如此的嗎?



我們家的鋁門窗橡膠圓環磨損的部分還未處理、我們家的信箱部分也還未

處理、頂樓的防水未加強處理、石材缺損美容尚未完成,這樣子要我們交

尾款會不會有點~~誇張!當初原本只想先撥土地的款項給公司,但也連

建物的大部分款項都撥了,在後續處理尚未完成,款項已經撥成這樣,對

於建設公司我們不是也給予很多的方便了嗎?那為什麼還不積極處理重要

的防水問題??



對於劉副理,我的心中只有感謝,大宅院若是沒有他的話,可能不知道收

尾會收到什麼時候。但是,他也是會受限於公司的決策。現在處理的都是

施工過程中沒有好好仔細監督的部分,為什麼不要把不好的泥水師傅團隊

換掉,為什麼不請好一點的泥水師傅呢?過程中很小心,交屋不是會很快

嗎?



當初說要三月交屋,現在已經是快要七月了,多拖了四個月對於公司而言

,損失的人事費用與材料費用我想是可觀的。我們每一位承購戶也都是為

自己的新家在努力而已,今天換做是公司的人買到一間會滲水而公司不處

理的房子,試問會有什麼樣的想法?是我們太"機車"嗎?請大家仔細想想

看~~我們看的到公司想處理的誠意,但是我們不太能夠接公司只想部分

處理的誠意。



對於保留尾款我們也是百般無奈,我們多麼希望能夠房子問題早早解決,早

一點把尾款撥給公司,早一點住進新房。我覺得大宅院的客戶都不錯,不仔

細思考房子會發生問題的癥結點在哪,而一昧的認定都是客戶的問題,我覺

得將為成為公司的致命傷~~



唉~~今天接到要收尾款的電話,因此說了太多情緒性的話,各位看看就好!

17 則留言:

  1. 說ㄉ好我深同感受

    過戶撥款那天說優先處理6/10以前保證交屋

    日子一天一天過ㄌ屋內毫無進展漏水越來越大等天晴就會處理(因雨

    天)沒有淋雨ㄉ地方為什麼不能做,收尾的動作每次說表面說好離開

    下次來一樣吃完謝土拜拜問我尾款何時可收試問威登你們的誠信在那

    裡我從沒看過向我们那麼ㄉ辛苦買房子要自己清自己發現問題真是無

    奈中ㄉ無奈

    回覆刪除
  2. 那到我们就只能讓建設公司這樣耗下去嗎

    星期三上班我決定尋求法律途徑來解決這麼會耗ㄉ建商

    凡正錢以撥款就看利息由誰來支付及這些日子ㄉ時間精神由誰賠償

    收集証據問一下我們ㄉ消保官


    回覆刪除
  3. +1

    今天下午我也接到電話告知尾款將於下星期開始收,建商在後續不可

    否認都有在進行,但仍不夠積極,這尾款的用意也就在於建商能將房

    子在無缺失的狀況下交屋,現在推一個小姐出來收款,這是否違背當

    初的誠信,想必建商應該想想。

    漏水問題,在先前答應說要處理,到今天我也沒看到有啥改善措施,

    你們的效率真的讓我見識到了,希望你們能針對防水與滲水做出真正

    有效用的改善,這樣一到下班假日就去監工,這種日子很累,饒了我

    們這些住戶吧,讓我們能開開心心交屋。

    回覆刪除
  4. 說真的,我也有點想請消保官處理了~

    我會整理資料以備不時之需~~

    回覆刪除
  5. 關於鋁門窗橡膠圓環磨損,建設公司根本不理,他們覺得並沒影響使

    用,我一直跟他們盧~~~~~~`結果還不知道要處理到何時?建設是能

    不處理就不處理,硬要說服我,我可不想接受。

    回覆刪除
  6. 建設公司若較不負責的,就會這樣錢收得很快,但處理事情連時間表都

    沒有

    不過,好的是,你們的尾款還沒給,

    可以聯合住戶,將問題點整理出來

    請建商一併處理



    人多建商會擔心,若一戶戶講,就會被建商搓掉~~~


    回覆刪除
  7. 我只能說人都是很"現實"的...

    今天去新家威登的小姐也跟我提到收尾款的事(中午才說的喔!!)

    我說"四樓後的防水沒作好...我先生可能不會付尾款"

    結果下午三點多就說做好了...

    說到錢,效率就非常的快(實在很誇張)

    回覆刪除
  8. 請問一下樓上鄰居~

    防水是怎麼改善施工的呢?有無將屋頂積水測試過呢?

    回覆刪除
  9. 要收尾款.我都說'好''沒問題'.然後指出未改善缺失.[有些缺失2.3

    個月前就反應]連王姊也苦笑無言以對.雖然尾款30幾萬.我很想給.可

    是威登總是拖拖拉拉一天過一天.修繕表也送出還押日期保證到時OK.

    只不過是OK.讓我等等

    等....................................................

    ..............................................等到QK.

    回覆刪除
  10. 今天打電話問劉副理有關於防水的施做

    劉副理說不管有沒有漏水,陽台的部分都會做"水玻璃",而且會不只

    做一次,劉副理提到水玻璃是他們之前拿來做大樓的地下室之用,這

    種建材蠻貴的~~

    至於四樓佛廳角落的滲水,副理說會將隔牆的縫隙施做防水以及戶與

    戶的燈也會重新施做防水。

    終於感覺有進度了~

    至於BC區的中庭超滑地磚則是會再上一層防滑樹脂~~



    總算感覺有進度了~~

    回覆刪除
  11. To 阿智:

    因為有些住戶已經住進去,鄰居們其實都有自身的考量

    所以後期要把大家聯合起來已經不太容易了~~

    不過我們這裡的住戶已經算是蠻團結的了~~

    回覆刪除
  12. 哈囉..我想知道是每一戶的頂樓都會漏水嗎...因為我們也才剛付

    完訂

    金..聽到你們這麼說有點怕怕的耶...可以告訴我一下嗎....

    回覆刪除
  13. 我們第一排A區有12戶,目前知道有滲水的至少有八戶,有些是已經

    裝潢,所以沒有辦法看到裡面~~

    至於BC區也是有漏水,尤其是C區有一戶太太他們家可的漏得很嚴重

    。灌漿之後的養護、防水的施作真的很重要,因為油漆沒漆好、地磚

    有問題等都可以解決,但是如果是結構強度或是會漏水,那可真的很

    難處理,而且會很煩人的~~~

    回覆刪除
  14. 樓上的樓上的鄰居,你們是端午節買B5的鄰居嗎?歡迎你們!

    回覆刪除
  15. 不知是不是我的眼力有問題!我好像沒發現我家有漏水的問題!至少

    4F是沒有!可能是我去的時候雨都下得不夠大吧!要不就可能是當初

    每層在灌漿後我都有去澆水養護的關係?總之不是很清楚??....

    回覆刪除
  16. 恩..對阿..你有看到我們阿..我們是不是決定的很快速阿..嘻嘻..好

    像有點衝動耶...可是因之前有看到妳們熱烈的討論..覺得應該還不

    錯..現在漏水的問題解決了嗎....

    回覆刪除
  17. 你是我們家後面的鄰居喔!

    真開心~~~

    漏水的問題現在在處理的是各陽台的周圍做水玻璃處理

    頂樓的部分好像還沒看到有處理~

    歡迎加入大宅院家族~

    回覆刪除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