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5日 星期五

20111125 什麼? 掃地掃到頭蓋骨!!!

隨著班級人數的減少但校園並沒有跟著變小,所以對於掃地區域的分配格外吃重。
如果再加上個學生偷懶貪玩,校園可能就會因此而變得髒亂。今天上午有幾位同學
的掃地區域沒去掃被組長噹,於是我要衛生股長中午帶著幾位同學好好的去掃乾淨
,我則在教室鎮守。

午休結束回到辦公室,打掃明德館的孩子一蹦一跳的衝進了辦公室,汶芸手上竟然
拿著一個頭蓋骨,原來是在打掃的時候突然一個東西滾了出來,大家才發現是一個
頭蓋骨。他們自己研判這應該是貓咪的頭蓋骨。後來我查了一下也沒錯。不過,有
些孩子還是會覺得噁心、害怕。

沒想到明德館旁的草地區竟然可以讓埋葬的貓咪腐化乾燥得如此徹底,讓我有木乃
伊的錯覺。因為我發現頭蓋骨中的腦似乎也被乾燥成一小團。也算跟牠有緣,下午
與牠三皈依之後,持誦了金剛經文迴向給牠,希望牠了脫獸身在未來是得聞佛法,
精進修持。

後來決定把頭蓋骨留下來作為教學之用,只是不知道怎麼處理。希望有處理經驗的
前輩可以分享一下。例如如何防腐(頭蓋骨中的腦)、....等等。







牙齒都還算完整 ( 手持者:冠為 )


這應該是掉下來的牙齒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