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9日 星期三

20111109 倒數計時、你們感受到了嗎?

這星期因為全班的數學成績十幾分、三十幾分、五十幾分、不及格的一大堆,
於是開罵,罵的是為何已經剩下200多天的時間,還沒有任何的警覺,還不知
道要紮實努力!

三上的數學很難,沒錯!是真的不容易!

但我早在升上三年級前的那個暑假提醒一定要花很多的時間在上面,因為第五
冊在下一次回過頭來複習已經會是快要接近基測了。言猶在耳,這樣子的成績
實在是不能看、不能看,或許在根本面對自己弱科的態度上就出了很大的問題
。木桶理論也已經講過多次,但是要不要調整自己的讀書習慣,還是在你們自
己,因為上考場的還是你們自己。

三上的理化不容易,沒錯!真的也不容易!

所以,早早提醒大家一定要花很多的時間在實際演算題目上,但是,每每都是
我自己記得我提醒過什麼,但是身為學生的你們忘記的速度卻比我還要快!

三年級的日子本來就是辛苦、累人的,但是卻沒看到你們應該要有的"辛苦"。
反而將我所說過的話自動忽略,在下一次段考後再繼續後悔。我倒是想問問,
還剩下幾次的段考就要面臨人生的第一次大考,沒有自覺嗎?還是依然渾噩度
日,到了最後那一刻才會知道為何當初不多努力一些呢?

當你們把老師的話打折,你們在未來基測的表現上也打折了。體力的培養、毅
力的堅持、鉅細靡遺的讀書,本來在三年級的生活就是要去面對,實在沒有多
餘的時間再去做其他的事情,每個階段要做不同的事情,這不是很正常的呢?
為什麼在該玩得時候玩得很高興,但是該收心的時候卻是收不回來呢?

我們從300多天開始起算,也已經來到了200多天。很快的,100多天也不遠了。
三年級的生活本來就是單調、枯燥、乏味、累人的。在現在還有時間的時候不多
念一點,怎麼能夠期待在三年級下學期壓力很大的時候自己還能夠兼顧體力的培
養、毅力的堅持,讀書的仔細呢?為什麼你們看不到這個部分?或者我該問為什
麼你們不願意試著去調整自己的讀書習慣呢?

筱容的這一篇班訊心得,就是有照著老師所說的去執行的最好印證




也正因為三年級的生活枯燥乏味,今年的我試著把孩子們帶出校園去'舒壓"
學東西,就是想試著去釋放你們累積的壓力。想跟孩子們說,努力不能夠斷
斷續續,否則效果終將有限。基測考驗的是,持續堅持的努力。切記!
謝謝永詮媽媽的回饋,未來陪著孩子們一起努力吧!


1 則留言:

  1. 今天第八節代3-2的課教室裡的孩子還大聲的向我說:我們班都沒有在讀書的,段考前兩天再

    看一看就好了!該說他們是井底之蛙還是不知天高地厚呢?老師們面對學測都比這群孩子還慎

    重!家長知道孩子讀書的態度嗎?家長期望孩子的將來有多高呢?

    回覆刪除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