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3日 星期日

20111112 何德何能之水月慶生玩很大~~



星期六,懷著雖然有六節課不過仍然懷著輕鬆愉快的腳步踏入辦公室,卻沒想到

班上孩子秘密進行的陰謀已經漸漸籠罩在我的頭上。



上午一年級的生物課程讓孩子們利用一節課看了正負2度C,另一節課講義的內容

講述了一遍。一下課,本來要好好的吃一頓"泡麵大餐",不過突然三個人影閃進了

辦公室,原來是來綁架我留在辦公室的CoCo、莉涵和音藝。不過因為我想要去洗

手間,後來CoCo似乎要先去忙一些什麼事情,所以兩位女孩加上另外一位男孩冠

為就這麼跟著我到前棟廁所,深怕我跑進教室他們會破梗。後來還遇到莉涵和音

藝的媽媽,小聊了一下。



後來回到了辦公室,我救被這兩位女孩這麼軟禁住了。聊著聊著實在是想睡覺,因

為昨天為了一年級的生物講義和要進行的活動想到了兩點半。可能是因為一個觸動

吧!講著講著就突然講出了一些"現在進行式"與我面對人生的態度。兩個孩子細細

的聽著,但卻是我一步一腳印的"真實"與"體會"。



總算等到了一點15分,CoCo上來帶人。什麼?還要矇上眼睛?會不會玩太大了啊!

懷著一份既期待又很怕受傷害的心情,被莉涵牽到了二樓的教室門口。一片漆黑(

咦!我不是被矇上眼睛嗎?怎麼還看得到?其實還有一點點透光啦!),不知道裡

面在玩什麼名堂,只知道我好像...........慘了!



教室內的準備情形







碰~~碰~~砰~~一陣拉砲聲,接下來就看影片吧!





接著,孩子們讓我站在餐台的後方,看看他們製作的投影片!









連這一張國小的照片都給我放上來~~真的是#@$!$









這是班上同學在播放影片時念的旁白(冠儀與莉涵聯合撰稿)





這是令我震驚的第一步,竟然還去找校長、主任和老師們錄下祝福的話,你們到底是利用

什麼時間去的呢?我怎麼都不知道啊!!

我從餐台後走到了餐台前,想要聽得更清楚老師們的話。當我聽到玠源的話時,不知為何

突然有點惻惻然鼻酸酸的感覺。想一起跟你在文賢努力奮鬥,但卻不知道會不會成為一種

奢想。想說的是,從你身上我也學到很多、很多!











還有一段沒有剪輯進去的淑惠老師





還有每一位同學的祝福~~









什麼?還有神秘嘉賓!!

我心想不會吧!怎麼可能還把師母、小孩都請過來,應該不可能吧!

後來被我猜中,不過你們也太厲害了吧!還可以串通師母錄下影片傳給你們,

果然是水月教得好啊!好樣的~~~



許了三個願望

第一個願望:希望我的家人都能夠一切平安、順利

第二個願望:希望班上的每一位同學都夠在未來畢業之後,找到自己的方向

勇往直前。

第三個願望:希望能夠永遠在自己心中保有那一小塊的清靜地



沒想到,在許願的時候已經有同學哭到不行了。

沒想到,在我講一些話的時候,我也掉眼淚了。(怎麼會這樣呢?這一群死小孩!讓我失控了!)





其實,很多同學都哭了。我想或許所說的話多少也觸動了你們心裡面一點小小的心情吧!



吃蛋糕的實況



接下來當然免不了塗奶油大戰~~我也很慘啊!最後那一下從後頸正個盤子抹過來,

真的是~~好樣的!看看照片吧!









在進教室沒多久後,不知道誰一聲令下,全部的同學一起跪下,就像奉茶一樣,我嚇得趕快跟著高跪了下來!實在是沒被這麼多人行如此大禮,可嚇到我了!





































































後來收拾的時候,嘉良還上演搞怪秀~~娛樂節目嗎?呵呵~





後來,到了C組上課。沒想到C組竟然用依節下課的時間畫滿了整個黑板,令人佩服、佩服啊!





聽說這是熊畫的,我不知道心慧這麼會畫圖ㄟ,厲害厲害!







後記:



謝謝校長、寶鐘主任、儷娟主任、玠源主任、小童、至誠、大雄、麗卿、郁瑾老師、

姿吟老師、仲霖老師以及淑惠老師的祝福,感謝你們包容班上這一群小朋友的頑皮

,謝謝你們!



沒想到孩子們策劃活動的能力已經如此、沒想到嘉良剪輯影片的功力已是如此、沒想

到孩子~~都長大了!或許,我是因此而掉下感動的眼淚吧!



一直在做份內事的水月,何德何能如此勞師動眾,戒之、戒之!



這三年試著將孩子們帶出去看看世界,才發現,打開孩子們的眼睛也是偏鄉學校老師

一件很重要的事呢!持續精進、持續努力~~~



謝謝可璇的禮物,希望你以後也可以找到與妳"執子之手、與子成說、死生契闊、與子

偕老"的那個人。



謝謝冠為的禮物,收到你的祝福有點訝異,但卻是很感動。感謝你的紅髮與千陽號,我

會好好收藏的,這兩年多,也看見了你的成長。收起童心,成就無限啊!



謝謝莉涵補足了那一塊被我丟到垃圾桶的巧克力盒。想告訴妳的妳都知道,好好向前飛

去吧!飛向那屬於妳的天空。



感謝庭銓媽媽的巧克力、音藝媽媽的簡訊~~謝謝你們



感謝所有促成這個慶生活動的每一個人,希望在未來的日子中能夠與你們一起,拼完最

後這一程。我們都加油吧!























1 則留言:

  1. 為什麼沒有我????

    用心的老師,所以有用心的學生!

    學生專門為你策劃而且秘密進行,就是為了給你難忘的回憶!好幸福的老師!(但是我個人覺得

    當你的學生及家長更幸福)



    ps:抱歉!來不及參與!但還是要說聲"生日快樂"!

    回覆刪除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