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3日 星期三

20111122 魚兒、魚兒、水中游~~




教書至今第一次收到"活體"的禮物。

這是筱容拿過來的,還真的讓我嚇了一跳,我擔心的是把這一隻可愛的小傢伙給

養死了,那就慘了~~















這是在生日隔天和筱容一起來過來的冠儀,送我的是一隻冥王雷利的機器人

,其實,老師也跟你一樣蠻喜歡索隆的啦!









後來決定把鬥魚放生在我們學校的生態池,於是挑了個溫暖的中午,

跟筱容、如薰、莉涵就把小傢伙拿去放生囉!希望牠有個自由自在的

空間。



先讓牠適應一下水溫





慢慢的游出來囉!









後來我們就在生態池旁觀察了起來,孩子們發現原來有這麼多的生物存在!





正在交尾的蜻蜓,有看到嗎?









美麗的蝴蝶(再查一下名字好了!)





下課了,靖堯利用時間在跑步。





因為發現了某個東西,所以回辦公室換長鏡頭









發現什麼呢?是胡蜂在葉子下面築巢了~~









這裡竟然有蜘蛛ㄟ,莉涵驚呼!她說我本來以為是一團棉花.....





一支偽裝極家的蚱蜢





還有身上有一點一點的魚喔!





這種蜻蜓以前拍過~~









這一隻不知道是什麼?應該是蠅類的!





小小的生態池,其實很有生命力。

只要願意蹲下來,等一下,就會發現很多的生物都一個一個跳了出來。

最後連貓咪都卸下心房,在我面前抓著蚱蜢和.....................大便。

呵呵!當靜靜的坐在那裡觀察,成為環境的一分子之後,就會看到更多

的東西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