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5日 星期三

20130515 忙碌的一天~~

忙碌又累人的一天:
0730-0840
跟兩組要參加能源科技創意競賽的孩子開說明會。

第一節課 改聯絡簿
第二節課 學校二期填土工程招標會議
(原本201的孩子則要他們把釀酒進行過濾)

第三節課 201的第二堂課

第四節課 我實在是不知道該班導師怎麼排座位的!本來還很開心的在上課,
就發現後面的不專心,我就叫某一位同學起來問我剛剛問了什麼問題,果然回
答不出來。這位同學自從座位換到後面之後,學習態度開始往下掉。我當場變
臉,修養還不夠的我開啟了最大的"霸氣",不好意思,茱麗葉被我嚇到。不一
定每個人理化都聽得懂,但是態度一定該要有。

中午午休 教了要參加武術比賽學生唯齊太極拳接下來的幾個動作。順便整理
下午要上課的器材。因為臨時被通知補報名一個研習,所以趕快把假單補到主
任那邊,忙到沒時間吃午餐。

第五到七節 沒下課的一直讓孩子們製作毛根噬菌體,也就是之前到山上國中
上的那一個課程。還好,有八成都有做出來,不過竟然發生毛根不夠的情況,
病毒裡面的染色體就要等購入毛根之後再來製作了。不過看見孩子們互相幫忙
的一面。祥宇說:幫不會的同學做,沒有賺到什麼,就賺到了"人緣",說得真
好。嘉蒨的代工廠可真是忙碌啊!!

第八節課 因為同事研究所口考調課的緣故,要上201的課。其實已經累翻了
,因為孩子們的預筆還沒寫完,所以把有機化合物的一些重點寫在黑板上之後
,就讓孩子們先把預筆寫一寫。

放學 先到教室堵人,因為兩津的聯絡簿沒有找我拿,我要看看他會不會自己
來找我拿,因為他必須完成所有的作業我才要讓他去參加週日的科博館從龍到
獸的學習之旅。接著把自己的座位整理了一下,總算可以拖著又餓又疲憊的身
軀回家。

明天的能源科技研習8:30就開始,看來要七點就從家裡出發才能夠準時到新營
的新民國小。

(明天還要把星期日的行程傳真給遊覽車公司、把去科博館的所有名單給阿杏
組長保險、把孩子們的錢收齊、打電話到科博館看看能不能預約解說員,也要
把所有的票訂好。然後還要把孩子們的學習單製作完成。還有攜手計畫的結案
報告要寫,輔導記錄手冊要快點完成,還有班訊也要製作出來~~告訴自己冷
靜,一件一件完成!)

1 則留言:

  1. 真是不好意思讓老師辛苦了.應該是為人家長的我們要帶孩子去科博館,因為當天有事無法隨行,感恩老師的用心!!謝謝

    回覆刪除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