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9日 星期三

把液晶電視賣掉了~~(有增加內容)

還記得前些日子我買的那一台Sony的液晶電視嗎?

告訴大家一件事情,就是我在Yahoo拍賣的網站上把它賣掉了~~

夠震驚了吧!

為什麼還沒拿到手就要賣了呢?因為聽說以液晶電視接台灣的第四台,

會有”非常”嚴重的殘影現象,考慮了很久終於決定將它賣掉。

後來實際看到這一台在液晶電視中算高階的機子,接到第四台還是慘不

忍睹。不是機子的問題,而是之前跟各位提到第四台訊號的問題。

於是,電視的問題又要重新開始思考,後來想了兩個方案:

一、如果電漿電視的畫質可以比較好的話,那可能就買電漿電視了。

二、不然就是買一台29吋的平面電視,大概13000左右,然後再加裝

投影機+電動升降的布幕,這樣子的預算也差不多,說不定還會

比較省一些。



因為這三天學笑第二次段考,所以比較早下班。就繞道世輝去問問洪

老闆,順便也請他將Panasonic 37吋電漿電視接到第四台,給我看

看畫質表現是如何。結果呢~~~~~

比液晶電視好一點點,電漿電視不會有殘影的現象,不過因為第四台

訊號的問題,所以還是會有一點點跳動的情形。問一下老闆這個問題

可不可以解決,他說可以。因為他有一位嘉義的客戶,也是跟他買了

一台液晶電視,結果回家接到第四台時也是一樣的情形,後來跟老闆

換了一台電漿電視,也順便請老闆將家中所有的訊號線全部換掉,並

加裝一個IC放大器(大通的),價格大概在3000~4000左右,這樣出來

的畫質就可以接受了。所以我可能會評估一下再做定奪。

要提醒要買或已買液晶電視的未來鄰居們,一定要測試看看實際接到

第四台的畫質喔!

還有,也帶了黃老闆到工地去看看,估一下冷氣應該使用何種機型?

後來黃老板說就我家而言,客廳應該是使用一對二或是兩架一對一。

因為如果只在客廳擺一台的話,可能吹不到廚房,這樣子用餐的話可

能就會比較熱一點。

待續~~


接續~~

黃老闆有跟我推薦一位裝潢的師父,說他們的店也是他裝潢的,價錢上

還蠻實在的,那位師傅姓黃~~~

有沒有猜出來那位是誰了啊??

竟然~~竟然就是我們去看的那位"黃師傅"

可是,根據樂媽咪的經驗好像不太好~~~

我~~~~~~又陷入沈思了!


提供一下關於液晶、電漿、背投影電視的相關討論

http://www.mobile01.com/topiclist.php?f=168


6 則留言:

  1. 啊!不會吧~!我昨天才在跟客運組的同事談到液晶電視接第四台的問

    題,他也是買Sony Bravia 這款機型,聽他講他在網路上有網友提供

    他一種設定模式,可以些許解決殘影的問題,看已經沒問題了。我想

    說我的液晶電視還沒拆箱,等房子裝璜好後再問他怎麼設定。



    我現在家裡的電視是去年買的SONY WEGA 29吋〝防盜式〞平面電視

    ﹝太笨重了,小偷不會想搬﹞,後來會再買液晶電視的原因,是因為

    這台平面電視的厚度太.....太肥了,考量裝璜電視牆的時候,若要符

    合它的肥度就要把電視櫃做得很寬,那就會影響到客廳的寬度。另外

    的一個原因是我主要以看DVD影片為主,很少看電視。



    我同事建議以我們房子只有4米2的寬度,再扣除裝璜的厚度,買超過

    40吋的電視,收視上眼睛就會有壓力,若節目內容閃動太快,可能會

    影響視力尤其是小孩。電器行的老闆應該不會跟我們說這個問題,他

    當然希望我們買越大越好,他利潤才多!

    回覆刪除
  2.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我們家的面寬應該是4.52公尺吧~

    還有,關於Sony Briva這一台的調整,我在網路上也有

    看到網友分享,好奇的是殘影的問題真的都解決了嗎?因

    為最近一直在Mobile網站爬文,看的結果是電漿與液晶各

    有其優缺點,所以還要再考慮一下~~

    回覆刪除
  3. 是我打錯了!心裡明明想著4米5,怎麼打成4米2了!

    回覆刪除
  4. 裝潢的黃老闆其實人很好,

    只是現在他不太參與實際的工作,

    只有安排規劃調度, 他已經真正只在做老闆的工作,

    但是有問題反應給工班也都能得到善意的回覆,

    要給他們做的話, 要有心理準被會拖比較久哦!!

    我那間光是等開工就等了一個月,

    木工完到油漆進場又等了半個月,

    前前後後花了快四個月才搬進去住,

    我的部落格請參閱(我家也是黃師傅做的)

    http://tw.myblog.yahoo.com/jw!

    rUQSIiGREhNhaSX4n3FgZuM8Sg--/



    另外有一種是系統加木作的選擇, 請參閱

    http://blog.webs-tv.net/tad0616

    回覆刪除
  5. 我每天都會上你們的部落格看看喔~

    只是都是一直在潛水~呵呵!

    那我會再重新考慮一下了~~~

    回覆刪除
  6. 黃師父…唉~他不是施工的師父,只是個接洽的老闆~

    要等很久…手下的工人太多了~品質完全無法掌握~

    被他做完後,只能說~失望~ 可能跟他派來的師父有關吧~

    回覆刪除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