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2日 星期日

20061112監工日誌~~

今天上午10點多到了工地,原本要去找主任聊一下天的,可是主任跑去安平的

那個建案了。正當我要去看我家中有沒有新進度的時候遇到了蔡太太,她正在

撿瓶瓶罐罐,於是就隨她去看了B區與C區的房子,看完真的覺得C區的師傅做

事情真的比較用心在做~裡面都清理的蠻乾淨的。再想想我們A區的師傅,真

的很無言~~~後來很巧的遇到了負責C區施工的工頭夫婦(對不起,我不知

道應該怎麼稱呼比較好),蠻樸實的一對夫妻,聊天的過程提到蠻多事情的,

在此就不詳述,預知詳情的遇到我的時候再跟你們說~~這一對夫婦除了先墊

錢給他們手下的工人們之外,甚至連中秋節當天也過來清掃施工後的一些垃圾

,今天早上他們也是過來清掃C區的。工頭大哥也有教我們怎麼去檢查樓梯的

施工有沒有確實,就是拿鐵鎚的木頭端,去敲敲看樓梯的龐貝石,若是聲音跟

旁邊的不一樣,就表示下面的混凝土沒有鋪的很確實。可能因為是不同團隊的

關係,所以他要我們不要說出去,可能是怕引起糾紛吧!但我卻覺得,為什麼

事情不一次做好了,畢竟也應該要想到買房子的人也是花了那麼多的錢再買房

子,為什麼就不能以同理心把房子蓋好呢?負責C區的大哥說因為他們也是貸款

買房子,所以知道買一棟房子對於一個家庭而言是很辛苦的,所以也會以這種心

態去蓋別人的房子,這樣不是很好嗎!!

聊完之後去工地看看,順便找了幾張照片~~主任現在要安南區和這個建案兩邊

跑,也是很辛苦,在我們這裡監工的時間也會被分掉許多,所以心情整個都down

了下來~~附上今天照的幾張照片,跟大家分享一下!



To志富:你們家一樓的樓梯混凝土的部分好像弄到了樓梯的龐貝石了,不知道將來

會不會有影響?



志富家的一樓樓梯

= = = =

我家一樓的樓梯,好像少抹了一小塊~~

= = = =

後面的陽台今天開始清理,清理的也是一對夫婦~~

= = = =

電箱中的電視線,一樓與三樓的電箱中都有這個裝置~~~

= = = =











2 則留言:

  1. 對於A區的施工環境只能以一個亂字形容,亂到最後我都麻木了。甚至

    工人還到處撒尿,處處都聞得到尿騷味。看到已經噴得漂漂亮亮的白

    牆,隔沒兩天又被弄得髒悉悉的,我很好奇他們師傅彼此間難道都不

    能體諒彼此工作的辛苦嗎?我想A區的施工品質應該有些狀況,否則怎

    會後期有不同的包商出現?就在我拿地磚去工地找王主任時,聽到其

    中一個包商在講電話,內容像是威登也是因為他們施工品質的問題,

    後續的建案不再與他們合作...云云的。看來我們A區的承購戶在交屋

    時得用力的檢查屋況再給錢了。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交屋的時候可能要一項一項檢查~

    不然的話,看到A區工人的施工品質,一有疏漏的部分可能後

    續就會很麻煩。

    如果工人的態度如此,應該早就要當機立斷,要他們不要來了,

    不然就是透過扣錢約束他們。這個建案是他們要作為示範社區

    的,若是因為工人這一環而讓我們遲遲不交屋的話,對他們也是

    會有影響的,我覺得我們不是吹毛求疵,而是真的有點誇張~~

    之前在網路上有看到驗屋應該要注意的事項,等到找到之後再分

    享上來。

    回覆刪除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