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6日 星期四

關於北富銀房貸的最新消息~~

昨天晚上打電話給那位楊襄理詢問了一下有關房貸利率的

訊息,結果如下:

一、銀行的利率可以分為三個部分來加碼:

(1) 二年期郵政定存的利率

(2) 公司的資金成本

(3) 公司的基本放款利率



其中越上面的選項對客戶的負擔越小,也就是說若是以郵政

定存兩年期的利率(目前為2.225)進行加碼的話,因為定存

利率的波動不大,所以對於房貸戶而言,會比較有利。

但若是以放款利率來進行加碼的話,通長到了第三年或是第

四年可能就會達到3以上或是4左右。



二、關於固定利率2.48的詢問結果:

其實這個房貸專案並非所謂一利到底,而是根據上述的第

一項,也就是二年期郵政定存的利率進行加碼0.25。目前推

出公教人員貸款的部分,應該有台銀與北富銀兩家,她提到

若是要辦理房貸那時的利率,若是貸指數型房貸比較有利的

話,建議我先辦理前兩年利率比較低的指數型房貸,待第三

年利率較高時,可以轉成公教人員的房貸利率,這樣子對我

而言比較有利。北富銀若是做這樣子的轉換好像只收500~

1000的聯徵費用。



三、有關洽談利率的注意事項:

我詢問她關於洽談利率的時候,會不會有所謂的"陷阱"

,她要我注意轉貸或提前償還的違約金的部分。前兩年因為

利率很低,所以比較不會有提前償還的狀況,都是在第三年

時才會有這個問題,所以這部分要問清楚。

另外,就是有關於火險、壽險以及意外險的部分也要注

意。火險的部分是一定要保的,但是有些房貸會將意外以及

壽險的部分也加進去,這會造成房貸戶每年需額外負擔5000

到2萬元不等的支出。通常若是利率低於二年期郵儲定存的房

貸可能就要注意到這個部分。



四、有關於建案土地產權的部分:

因為之前去台新詢問利率的時候,他們聯徵的資料告訴我

說這一塊土地是威登競標得來的,這跟我所瞭解的不同。所以

那位襄理要我把我這一戶的土地謄本(要跟威登要一份)、建物

與土地的買賣合約書FAX給她,她要幫我看一下。因為他有提

到在屏東有許多的透天屋是所謂的假透天,也就是土地的產權

不清楚,可能是兩位、三位或是更多位地主所共有,建設公司

在興建的同時除了建壁率的部分興建之外,同時也侵佔了其他

別人的土地,這個部分,我會進行釐清。所以應該今天會打電

話去威登要一份土地謄本。我記得我們現在好像只有整區的地

號,並沒有切割成各戶的地號,所以這個部分也給大家參考一

下!



昨天晚上就聊了這麼多,從10點多一直聊到快11點,她也是剛

剛去幫他妹妹看完房子回來,真是有點不好意思!因為這位襄

理常常跑工地,對於房子的部分十分瞭解,曾經她有一位客戶

因為建設公司在交屋的過程不是很積極,她就給他拖了半年才

完成交屋,若是到時候需要的話,可能會麻煩她來幫我進行交

屋的程序。給大家參考囉!

3 則留言:

  1. 土地謄本(有分割的部分)下星期會出來,

    我有請陳小姐在謄本出來之後,寄一份給我留存~

    回覆刪除
  2. 所以當我一拿到威登所提供土銀及一銀的房貸利率,是用〝放款利

    率〞來計算就覺得怪怪的。「定存利率」對銀行而言算支出,當然是

    越低越好;「放款利率」對銀行屬收入,自然越高越好,這點大家在

    問房貸時得釐清比較好。



    哇!鴻儒問得真詳細,真是讓我長知識不少!關於建地所有權的問

    題,若不小心遇到黑心建商真會欲哭無淚,還好鴻儒發現這個問題,

    也還好我們還沒交屋。感謝鴻儒的細心!

    回覆刪除
  3. 不客氣啦~~~

    希望大家多多把知道的訊息po出來分享喔!

    回覆刪除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