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0日 星期四

20120920 水月碎碎念

謦源上國文課的時候睡覺,前面的同學跟他說"地震了",結果他整個驚醒之後,
全班大笑,當下的他覺得被全班恥笑而用手大拍桌子。

下課風紀來告知這一件事情,於是廣播他到202的教室外,因為202正在做測定
密度的實驗。在202的教室外大罵了他,為何沒有尊重台上的老師而大拍桌子?
他眼眶馬上泛紅。後來他才告知因為醒過來被全班笑而拍桌子。

我說:所以你拍桌子是針對叫你起來的同學而不是老師,對吧!

(他點點頭) 
 
 


我說:第一,那你想想看,同學叫你起來是要你起來學習,這樣子同學有錯嗎?
      應該沒錯吧!
     第二,如果你是台上的老師,你會不會覺得同學拍桌子是針對老師呢?
             
我問:為什麼你會在上課的時候睡覺呢?
他答:因為昨天睡太少了!
我說:老師昨天只睡四個小時,你有看到老師在打瞌睡睡覺嗎?沒有吧!如果真
     的體力不行也該告訴任課老師可否休息一下下,而不是就趴下來睡覺了。
     更不用說還拍桌子了。
....


下一節下課又要他和叫他起來的那位同學上來,告知什麼是正確的態度之後才宣
告處理完畢。還在測試要給他多少空間以及用什麼樣的方式對他而言比較有效。
對於該背的英語單字、論語以及成語都沒有背的他,可得想想什麼樣的方式才能
夠激起他學習的興趣。

 
中午開了性平會,又知道了該位老師一些更誇張的事情。這種人還是不要讓他留
在教育界繼續殘害莘莘學子吧!


今天,下午與202閒聊到他們的導師,沒想到在上一屆她帶班的情況似乎又在這一
屆再製了,而慘的是導師也不想要改變。當我提到要他們有被記過的在二年級時要
積極消過,學生說:可是我們的導師不讓我們銷過啊!因為導師認為他們沒有真心
要改過。唉!這不是讓情況更加的惡性循環嗎?

我也勉勵了他們,以後出社會我們沒有辦法選擇我們的頂頭上司,但是我們要學會
在極惡劣的環境也可以讓自己一直在進步,而不是故意去對抗、惹老師生氣,但最
後損害的還是自己,不是老師。要他們用另外一種態度面對這樣子的情況,才能夠
讓老師漸漸改變。

 
第七節下課,遇到了他們班的班長,班長說:老師,我們班的同學又罵老師髒話了!
又被叫到學務處了。當下的我無言了.......................唉!     
  
 


 
  
 

 
  
 

  
 

1 則留言:

  1. 我昨天花了半節課時間安撫,結果下午第8節代國文課,得到的答案和你一樣!唉!一在的複製

    ~~

    回覆刪除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