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0日 星期一

20120910 太陽能鍋課程~~


這一次是針對二年級進行太陽能鍋的課程,因為二年級的理化會上到光的反射。
原本以為是Peter老師會過來,不過前一天主任跟我說應該會是另外一位簡經修
老師來上課。這個名字似乎有些熟悉,仔細一想赫然發現這不是N年前跟我們一
起去爬玉山的經修嗎?還記得在玉山頂素描的他(因為經修老師很會畫圖)


詳細爬玉山的過程請參考這一篇網誌:
http://www.wretch.cc/blog/hungju30/9674957 
  

一開始經修老師先從太陽能講到太陽能鍋的原理,之後才讓孩子們實際製作。
明德館真的很熱,經修老師都講到滿身大汗了,辛苦了~~

 
 
 




 
 
 






 
 






每一組所準備的材料 
















實做開始~~

 
 
 




 
 
 








 




 











認真的兩位小女孩 





 
 
























 






























 




 


 
成品 





 
後記:

原本只是二年級的課程,但因為二年級我有上兩班的課程,希望能夠在場幫忙指導他們,
所以我們班也搭上順風車可以參加這一次的課程(因為下午我有兩節我們班的課)。講師
特地從桃園下來上了這一個下午的課程,希望孩子們你們都能夠珍惜。
 

給你(24):我知道明德館很熱,但在台上講課的老師也是一樣熱,我希望不要在下次的場
合看見拿器材敲同學的情況發生了。你可以告訴班長出去外面透透氣再進來,但該有的規
矩還是要有。

給你(27):想問問你這個課程你學到了什麼,一個課程在進行絕對不是幫忙收垃圾這樣子
態度就會學到東西的,你應該更積極去把原理和如何製作弄懂。希望你可以在接下來的每
一個課程能夠更積極。而不是只學習你想要學習的部分。老師說過:"態度"是我很重視的
,態度若是沒有到位,那麼我可能會嚴格的要求你的態度要到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