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9日 星期三

20120919 水月碎碎念

"電視有播的,為什麼我上課不能說?"

我可以回答你:因為你是老師!!不是政客、名嘴。

如果是這樣子認為自己沒有錯的態度,那表示你沒有判斷的能力,不
知道這樣子的言語可能會對學生造成影響,有可能讓學生對這個科目從
此倒胃沒有興趣,更不用提到你還提到那麼露骨不堪的字眼。

在班上拍桌子罵校長!罵主任!罵同學! 

你在不滿什麼?你在生氣什麼?看不見自己的你,我想你不適合當老
師吧!另尋跑道吧!不過我想你的態度應該先調整好,不然做什麼工
作都一樣!

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也。(好好的體會吧!而不是滿口胡言,
好像全世界都對不起你一樣~)
 
==============================================

上午的"適性輔導暨推動生涯發展教育研習",讓我知道一個立意很好的
教育政策很可能會因為沒有全盤周全的規劃而搞得所有教師、學生和家
長人心惶惶並且疲累不堪。

 "滾動式的改變"讓我無言,所謂的滾動式的改變就是一邊做一邊改,所
以現在的八年級和我們的七年級所拿到的國中生涯輔導記錄手冊會不同
,而我們也會跟下一屆不同。這表示又是拼湊式的教育政策,沒有經過
小區域試驗過的教育規劃。

讓學生分析自己的特質、興趣以及能力之後,再來做決定這個用意很好
。所以十二年國教特別強調這一點,但是在教育部、局、學校老師、家
長忙得半死之後,未來孩子們要進入的大環境是否有改變?家長對於孩
子們多元的進路是否接受?這些我是存疑的。不能漏掉家庭教育這一塊
,否則只做了一半。未來的孩子,應該會更累吧!未來的老師,應該也
不輕鬆吧!

============================================ 

三劍客之東劍客今天雖然上課還是習慣趴下來,不過跟開學比已經有比
較近入狀況了,也比較積極一些了。應該慢慢的會跟上班上的腳步。

源劍客今天拿了註冊單的收據給我時,跟我說:老師,這個邊邊有一點
折到。對於習慣把東西亂塞亂整理的他而言,能夠說出這樣子的話其實
讓我感覺改變已經在發生。因為在意的話,就會開始慢慢改變了。

今天班上出現了"蛋炒飯小姐(班長)"、"娃娃音小姐(馬妹)"和"賢妻
良母(許湘湘)",應該會被我噹一陣子吧!感覺班上的感情與向心力有

 越來越好的趨勢。馬家良,我覺得你的妹妹越來越可愛了,有你做事情
的伶俐,不錯!可以好好栽培。現在這一班已經開始慢慢像水月帶的班
級,開心~~~ 
 

  

  


  

  


  
 

  
 

3 則留言:

  1. 上文提到的這位老師,你說孔老夫子說:食色性也?你只認識到社會上一群不負責任,隨意玩弄

    異性的一群。我要告訴你社會事件被害的人不管是男生或女生,那段遭遇都是難以抹滅的記

    憶,你竟然告訴學生被害者可能...那些話,正常人聽了看了都覺得噁心,你不是合當老師,不

    要繼續害我們幼苗的心靈!

    回覆刪除
  2. 該不會是李祐丞吧?!

    回覆刪除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