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8日 星期六

20120905 輔導課之觸電遊戲~~


今年有排到我們班的輔導課,第一堂課讓孩子們到一樓中廊彼此熟悉認識一下。
選了這個觸電遊戲來讓來自不同國小的同學更進一步的彼此認識。但卻是......

這個遊戲由當鬼同學在外圍的輕拍某位同學,此時閉著眼睛的同學彼此的手是
牽在一起的,被拍的同學必須將自己的雙手握一下旁邊兩位同學的手,將"電"
傳下去。因此,會在鬼的對面有一位同學同時被兩位同學握手,此時這位同學
就必須大喊觸電,而觸電同學旁邊的兩位同學就必須趕快爬起來繞著圈圈跑,
當鬼的同學會搶到其中一個位子,而跑的兩位的同學必須去搶剩下的另外一個
位子。遊戲不難,結果卻是跌破我的眼鏡。

一開始玩了四次,竟然都沒有人喊觸電,讓我一頭霧水。請看影片


後來,我終於忍不住了我讓大家睜開眼睛看兩次正確的玩法示範。沒問題了閉
上眼睛再玩一次。結果.................................!!!!

變成三個人起來繞著圈圈跑、最後連觸電的那位同學也起來跟著跑.....四個人在
外圍繞著圈圈跑,當時的我都快要昏倒了!!!我們班的理解力我真的擔心了!
不過至少有達成讓大家玩的開心,彼此破冰的目的。





 
大雄前幾天拍拍我的肩膀說:鴻儒,你們這一班可能跟前幾屆你帶的班級有很大
的不同。我說:我知道。接著,我們兩個相視一笑。他說:班上的程度真的不太
好,理解能力也是。

周董上我們班的健教,昨天也跟我說:鴻儒,你們班除了有幾個之外,其餘的同
學在問問的時候呈現一種聽不懂的狀態。甚至剛剛說不可能的情況,一會兒竟然
還會有同學問這種情況可不可以。呵呵~不過周董說我們班雖然大部分資質平平
,但卻還蠻乖的。這樣子的學生也很好教,只要教會"勤奮"就好了。當場我笑開
了。好吧!我這位導師就來好好的教會你們"勤奮"吧! 
 
 

 
加油~~10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