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8日 星期二

20120918 水月碎碎念(1)

沒想到我們班這週竟然有得到秩序與整潔的前三名,這是太出乎我的意料
之外了。藜瑾班還是雙料冠軍呢。感覺這一屆的一年級好像有漸漸加溫越
來越優的感覺。

上課講露骨黃色笑話、強烈政治傾向、鄙棄台南一中的歷史兼課老師看來
應該是會被"革除"了。聽說,課表還要重新再排過,不知道會不會變動很
大?突然回想起之前歷史老師的夢魘~~~

早上偷偷問主任好書推薦的名次,其實是想知道我們班的佳儀和郁鈴二人
組有沒有得獎。開心的是,有進前四名,果然在我的意料當中。很開心一
開學沒多久就讓班上的孩子可以得到第一個獎項,希望可以激發班上同學
積極爭取參賽機會的態度。

這星期新進的老師都在為週六的班親會忙著,也積極的詢問資深教師相關
注意的事項。我雖不是資深教師,不過今天也跟2班的淑敏老師分享了如
果是我的話,我會怎麼跟家長分享以及我會準備什麼和說什麼。原來,淑
敏老師也很怕自己沒有辦法把優秀的維真帶好。後來她聽到我跟維真說你
們班可能會一年換一個導師,所以自己要積極一些,還有我可以把她當成
導師班的學生帶的時候,淑敏老師說他心上的一塊大石頭總算放了下來。
呵呵讓我覺得對於新進或代課的老師,適度的"共同導師"制度也好像不錯


覺得淑萍那班的風暴一直在持續發酵當中,現在連班長都開始質疑導師的
做法了,而且開始懷疑自己要不要做一個乖乖牌的學生了。唉!雖然淑萍
都有按照規定的程序處理學生的問題,打電話聯絡家長,但是我想要把班
級帶好絕對不是按照規定就足夠。學生感受到的其實是導師對他們用了多
少"心"。如果可以讓他們覺得導師很用心,其實學生很好帶的。

  
 
 
 
 
 
 

 

1 則留言:

  1. 昨晚我和班長聊了一下,今天也用半節時間和他們聊,他們的眼神是柔和的,我也告訴他們沒

    人說你們壞,別把自己貶低了!我也舉例鴻儒老師,宋黛,杏宜....大家都覺得二班上課的反應

    很優....拉拉渣渣說了一堆,他們的回應是導師認為他們"壞"!唉!嘆氣~~~更有同學認為他

    們被導師帶"壞"了!

    我今早開會原有很多話想講,結果在明德館太激動和儷娟聊過頭了,我覺得有些人站在牆上看

    大家在忙(忙啥?他不知道或者他認為沒有意義),有些人築了一道牆起來,根本不互動,也沒反

    應.....還是嘆氣!

    12年國教每個人的心態都該變,教的內容也許不變,但是態度要改變了!

    今年輔導室會有一些新做法,但是要像你說聲抱歉!因為如果我不強勢決定,有些人不會動;可

    是因為我的決定,勢必犧牲你或其他有想法的老師,抱歉!很多話想說.....

    回覆刪除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