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8日 星期二

20120917 升旗台集合訓話~~

今天早自修到明德館準備佳儀的好書推薦比賽簡報檔,順便測一下她的
報告時間。報告的還不錯,龍貓的影片有爆點,讓全場的學生都"哇!"
這是很重要的。雖然時間有超過被扣了2分,但我覺得簡報的製作和報告
的狀況已經很不錯了。感覺上這一屆一年級報告的比學長姐還用心,比
學長姐還要好一些些。

第二節開童軍露營的招標會議,班上考完單字與論語之後就交由風紀管
秩序。沒想到第二節下課班長上來辦公室跟我說我們班吵到小童組長進
來罵。當下的我就放下手邊的事廣播全班到升旗台集合。一集合因為班
長不在,所以就讓副班長整隊,沒想到副班長還要成"體操隊形"散開。
我馬上開罵,換我整隊讓全部的同學立正站好。

問了一下吵的人,結果是謦源、鎮東、俊諺。但我覺得應該不止,怎麼
可能三個人會吵到老師進來罵。上課鐘聲響,我說:午餐用完餐在教室
等我,既然各位要讓老師變成魔鬼,那麼不自愛,那麼我就讓你們知道
如何學好正確的態度。

中午那餐他們應該吃得很緊張吧!我也帶著午餐到班上吃。叫了兩位風
紀到講桌旁來問。本來風紀不敢講,後來我說:對的事情為什麼不敢講
。若是在馬路上看見有女孩被欺負,妳還會不敢跟警察講嗎?後來瞭解
了狀況是在訂正考卷的時候很吵。

我要班長集合全班到一樓中廊等我。後來,我才慢慢過去。過去的時候
已經全班站好等我了。我要全班蹲下,我說:我跟風紀瞭解了一下原因
,是訂正考卷的時候很吵吧!但是....訂正考卷一定要很吵嗎?全班搖

。後來我說全班大部分已經都做得很好了。只剩下那幾位還在狀況外
我就點名三劍客問他們進入狀況了沒?事情總算落幕~~

本來今天還要跟他們分享如何準備一場成功的演講與如何製作簡報,看
來得明天早修來完成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