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0日 星期一

20120910 火箭爐煮綠豆湯~


今天辛苦你們兩個了,早上幫我忙了一些資料和買綠豆、黑糖和我的早餐。
中午就是火箭爐來煮一大鍋的綠豆湯,沒想到太大鍋了竟然煮了一個下午
啊!!不過煮出來的"炭燒綠豆湯"風味還頗受好評呢!



這是我做的爐子,因為開孔太小,鍋子一放上去火就會熄滅,失敗~~~ 
因為風大,升火讓我們費了好大一番功夫。 


後來到明德館換個另一個火箭爐,就交給兩位小幫手處理了。因為我還要去看再做
太陽能鍋的那一群小孩。 
 
 



我就來回兩頭跑,三個人在升旗台聊天、添材,沒材了就校園四處找找就有了
一大把的乾材可以升火。雖然用了一個下午煮了這麼一大鍋綠豆湯,不過還真
的體驗到原來"樂活"的生活是這樣子的啊! 




 







天氣熱,木材都很乾燥,火一升起來之後,木材推入很快就燒起來了。 


為了不讓兩位小朋友太無聊,要他們拿著相機去記錄學弟妹們做太陽能鍋的過程。
我則留在升旗台回憶小時候幫奶奶升火煮飯的從前時光。


兩位小朋友從早上九點來學校一直到下午五點才回家。頓時覺得當老師蠻幸福的,
我的學生似乎隨時回來都可以隨手的幫忙處理手邊的大小事,我上課的時候他們也
可以有彼此聊天的時光。畢業了回來隨時都可以接上我正在做的事情,真棒!你們
真的很不錯! 


        

1 則留言: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