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6日 星期三

關於瞿老師的回應~~

今天與瞿老師通了電話,了解一下事情的前因後果,好像與李小姐講的真的有出入!

瞿老師一直跟我強調他不是指遠鋒的熱水器都有問題,而是裝在他們家的那一組真的

使用上就有問題~~~~以下是先前瞿老師在我留言版隱藏的回應回覆:

===============================================================

您好,我是之前留言的ccchu,您文章中提到的李小姐是不是李慧玲小姐。



當初是李小姐和他的老闆介紹遠鋒超導管太陽能熱水器。我開出的使用需求是最少4

位大人使用,且需使用熱水洗碗,它們幫我加規劃了20支280L的熱水器,我問過其

他家的產品,其他廠商說依我的需求最少要 400L 左右才夠。但李小姐說遠鋒的熱

水溫度比較高,所以容量不需要這麼大。



裝好後問題來了,去年6月多住進新家,暑假時實際使用4個大人剛剛好,溫度大約

在 48度左右,我問了我的朋友,他家裝金龍的,地點同樣在台南東區,溫度都在70

度以上。不過暑假時太陽夠大,熱水還算夠用,也就不以為意。




隨著天氣逐漸轉冷,發現兩個人使用剛剛好,4個人就不夠了。於是打電話想詢問李

小姐,他說要看溫升才准,我問她貴公司的產品每天溫升大約多少才正常,他說整天

有太陽的話最少2-30度以上,於是我實際量了我家的溫升頂多 10度左右,再次詢問

李小姐的結果他又改口說10度也是正常的。我表示目前使用的狀況並不能滿足我之前

開出的條件,而且溫升與其他家較便宜的產品差距頗大,是不是能幫我們檢查是不是

產品有問題。




一開始李小姐很乾脆的答應會來維修,來換過一次超導管,但並未改善

,之後,但隨著時間過去,公司那邊也一直沒有進一步詢問使用情形的消息,後來我

又打了幾次電話給李小姐,一副推託的態度令我越講越不愉快,最後連李小姐人都找

不到了。於是我想起當時購買時老闆也在,而且老闆當時說有任何問題找他就對了。

我直接打電到公司找老闆,試了許多次,老闆總是不在,留手機也都沒回。又隔了好

一陣子(這陣子我三天兩頭就打客服詢問),才有一位詹先生回我電話,說公司那邊

說只要再加裝一組10支的儲水統一定會改善,而且說可以先試用,滿意再付款。於是

與家人商量後又多花了一萬七千元加裝,加裝完已是今年農曆年前的事了,裝的過程

也是一拖再拖,詹先生跟我抱怨老闆,說時間都是老闆兒子排的,所以才會托這麼久,

還跟我說0800那支電話都是老闆再接(莊孝維,我之前打那支0800這麼多次,說要找

老闆,電話那端都說不在)。



重點來了,加裝後第二天就發現有多處漏水,而且效能似乎並沒有明顯改善,更嚴重的

是熱水量變得很小。於是又請詹先生來處理漏水、把小桶的進水改為正常從進水孔進水)

(之前應空間問題小桶直接從下方排水口進水)、以及建議加裝逆止閥在排氣處(改善

熱水量小的問題)。

==================================================================





關於那一萬塊錢的問題,瞿老師說是公司來處理的那位先生建議可以先付材料費用,其

他的部分等到使用上沒有問題再行繳納。但是具瞿老師的說法是後來竟然連水都沒有,

不是熱水沒有喔!是連水都沒有,所以他們才會一直沒有付那筆款項。

瞿老師也提到,他們家的這一組其實不是最高溫度的問題,而是溫降得太快,原本70多

度的熱水,大概在兩個大人洗完之後,溫度就會降為50多度,相較於金龍的產品,三個

大人洗完溫度還可以維持在70多度,此部分應該會有數據佐證。



跟瞿老師約明天晚上會去他們家了解一下狀況,也蒙瞿老師願意將數據給我們參考。瞿

老師也答應會幫我問看看他的朋友的數據。

跟瞿老師談完之後,我對遠鋒也懷疑了。以上純屬個人意見,後續會再報導~~



PS:金龍就是和利斯特,我記得之前好像不知道在哪裡有看到?

2 則留言:

  1. 和利斯特在智邦上有人推薦阿~~~

    不過我同事家裝大宇宙的也說不錯用~~~~

    真是疑惑阿~~~

    回覆刪除
  2. TO黃老師&高勝:

    因應瞿老師的事件,為求謹慎,今天我再度致電李主任,主要是向她要求

    傳真新桶內部結構與出入水口位置與口徑示意圖,預作管路安排之參

    考,並順道向她提到我們希望在安裝前能由遠鋒公司內部提供一份驗收

    數據供我們做為安裝後測試驗收之依據,當然,這份數據理應由遠鋒內

    部技術單位提供,若如同李主任所言,遠鋒重視研發,那提供我們所選用

    的配備規劃所相對應的數據應該不難,李主任回應我因每戶使用狀況與

    條件均不同,很難訂定標準,但就我觀點,固定容量對應固定數量之超導

    管,若以用水量為標準進行測試,要尋求一組客觀有共識之實驗數據絕

    對不難,但李主任回應我,因她是業務單位,對技術並沒有很深入,所以

    會安排星期日(5/20)約我們至工地現場討論,並請遠鋒的技術單位主

    管直接針對我們的要求進行了解與回應...其時瞿老師事件演變至今如

    同羅生門般的落差說詞,讓我有種必須爭取在安裝前確定我們要的功能

    與需求均能達到要求的保証為前提我才會放心安裝,畢竟安裝下去若功

    能不如預期的話,後續處理真的會粉累人(溝通上,金錢上,時間精神損

    失...)房屋監工已經累了一年多了,實在不想在住進去後要為了這些問

    題而傷神...所以能的話,我們星期天約個時間再通知遠鋒李主任吧,另

    不知瞿老師方不方便也到場?或許能給我們許多寶貴的經驗^^!(A7永

    祺)

    回覆刪除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