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8日 星期二

一樓後馬達空轉、車庫鐵捲門有問題

昨天發現電已經送來,於是在葉大哥的提醒下,想說測試一下車庫

鐵捲門的開關速度與順暢度,結果~~~~~

我們家的車庫門竟然很不順啦!不是往上開到四分之一就會停住,

不然就是關到底的時候碰到地面會載往上彈起來,當下馬上跟書婷說

。她說,之前敦品也有一戶是這樣子,請他們公司的人來調整一下就

好了,希望真的是如此!



另外,就是發現我們家一樓後面的抽水馬達一直在運轉,覺得很奇怪

,於請楊先生(水電)看一下,他看了看就把開關關掉,說馬達一直

在空轉。我也問既然是空轉的話,為什麼水會一直在管路流出來呢?

他的回答是,因為馬達一直抽水到上面的水塔,等到水塔滿了之後,

又一直送水,造成空轉的現象,所以原本水管的部分也變得沒有密封

,水就會一直流出來,她說應該會請原本的水電師傅來處理。



不過,在我心中有一個問題,就是馬達難道沒有送水到水塔滿了就停

了的機制嗎?那豈不是我們要常常注意頂樓的水塔水位是否滿了,不

然空轉的現象也是會再度發生啊!這個一定要好好的看他們怎麼處理



=



=



=



=



另外就是岳父建議我把廚房的瓦斯輸送管線換成另外一種有金屬包覆的

管線,這樣子可以避免被老鼠咬斷的危險。還有可以在室內加裝一個開

關器,這樣子也不用常常要跑到外面開關瓦斯桶。

除此之外,岳父建議我把四樓樓頂貼上石英磚,這樣子防水也會比較好

,我可能會先訪價一下,再決定要不要施做。

3 則留言:

  1. 有可能是水塔內浮筒開關故障

    回覆刪除
  2. 在樓頂板貼磁磚這個問題我也曾問過李總。李總告訴我在樓頂板貼



    磚會因時間久了或地震恐有造成剝落砸傷人的危險,他建議我不要

    貼。重點是貼磚師傅也不願承擔這個責任。所以應該可以不用問威



    了。

    回覆刪除
  3. 黃老師您好,不知什麼原因,我無法在您的網誌上回復文章。



    剛剛看到您的送水馬達會空轉,提供我這邊的經驗給您參考,我家的

    送水馬達裝在一樓,在五流的水塔內有兩個控制水位的開關,一個是

    電子式的開關,另一個是機械式的開關,理論上如果不是馬達的問

    題,要兩個開關同時失效水才會流不停。



    我家這邊為了配合太陽能熱水器的水量問題,我自行把機械式的浮球

    開關拆掉,目前使用上還沒有什麼問題,給您參考。

    回覆刪除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