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9日 星期五

寫給@@的一封信~~

第一次段考的作文題目是:寫給@@的一封信。

因為,亭羚寫了一封信給我,要我跟國文老師藉一下考卷來看,

於是決定把全班的考卷都借來看一下。

看了之後,發現有些同學的文筆還真的是不錯,決定當個郵差,

影印了這些同學的信,裝在信封袋中請同學拿回家,並且請家人

也可以寫下看完信之後的感覺。

亞萱(寫給媽媽的一封信)





亞萱媽媽的回應





莉涵





莉涵媽媽的回應





嘉良





嘉良媽媽的回應





被國文老師說很有創意的詠翔,寫給未來的自己





寫給愛人的一封信,平常還真的看不出來你這寫情書的功力,

英文老師說你未來一定很會騙女孩子~~呵呵









寫給地球的一封信,恩~~老師會幫你燒給地球的









汶芸寫給外公的一封信,內容真的蠻感人的!





寫給阿妥的一封信,冠為寫的,也是文辭並茂,從多個角度論事,

給批評也給建議,你比起剛進國中,似乎又成長了不少。









寫給嘉良的一封信,看不出來盈志也會給同學一些建議。





寫給導師的一封信,就是亭羚的引發,才讓我想看看全班寫的內容





宜慈











其他的在相簿中,請有興趣的人自己去觀看。





教師後記:



從這些作文可以看出孩子平常沒有顯露出來的那一面。而我多做了一個穿針引線的

工作,讓家長知道孩子們想要對他們說些甚麼話,也讓家長寫寫想要跟孩子說的話

,希望能夠藉此拉近家長與孩子們之間的距離。


3 則留言:

  1. 完了我次作文這次0級分了



    我格是全部寫錯了害我想老半天

    回覆刪除
  2. 看完各家長的回覆

    很感動哪~

    回覆刪除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