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日 星期四

20100401~~愚人節 BLUE!

1. 今天上午第一次段考,考試的中場下課,兩個男生在教室外玩球,其中一個

    大腳一踢,球擊中正經過我們班走廊的一位隔壁班女生。



2. 第一節下課,我們班的一位女生和隔壁班的一位男生,被輔導組長叫去輔導

    室,原因是下課時兩人在玩,玩到兩人摟摟抱抱在一起......



                        (這件事,今天沒時間處理,只好明日再處理)



3. 因為常規不佳,於是跟班上說下午三節在班上反省,不准去比賽身障籃球。

  (其實自己也不會真的不讓他們去比賽)。午休起來叫班長過來要"准"他們去

    比賽時,班長說:教室已經沒有人了,已經都跑去明德館了.......

     (雖然女生組得了冠軍,但我卻一點高興的感覺都沒有)



4. 午餐時間,班上一位同學因為考得不理想而落淚,得再找時間輔導她,讓她學

    習釋懷。



5. 中午12:30 開教評會討論超額教師超額順序的問題,開完之後馬上接著憂鬱防

    治的研習,一直研習到下午3:40。



6. 放學前的掃地時間,下樓梯時看到阿妥倒在地上,表情痛苦狀。原來是另外一

    位同學跟他玩,阿妥不小心勾到他的腳跌到,撞到左肩膀.....



7. 放學留孩子們下來,請他們重新思考一下自己的行為,為何在老師已經宣布留

    在教室時,仍是全班幾乎都跑去明德館。因為有些家長已經在外面等,所以自

    己並沒有講太久。



8. 走出教室時,一位現在是高二生的畢業生回來找我,前些日子拿了一本不淨觀的

    修行書籍給她看,沒想到她竟然看得下去,或許也真的是有些根器吧!這一次拿

    了一本講堂的大乘起信論新解給她,並小小的討論了一下,發現這位孩子悟性蠻

    高的。我問了她:妳,以後會出家嗎?



9. 今天是4月1日愚人節,我說,這是你們送給老師的禮物嗎?  其實,早上自己說

    只帶他們到二年級是騙他們的,本想下午再在黑板寫上"愚人節快樂",但已全沒

    了心情。本想再宣布我們班的生物成績這一次在四班之中考得不錯,也沒心情了

    。





教師後記:

   @@老師說,最近看我的網誌好像都有點blue的感覺。其實,最近自己帶班也帶得

很blue。以前帶第一屆那班牛鬼蛇神都有的班級,好像還講得聽。怎麼這一班的孩子

這麼"學習遲緩"?



   最近真的在懷疑自己帶班能力,為何從上學期至今還沒有辦法讓班級進入穩定的狀

況,其實擾亂平衡的都是那幾位熟面孔,但不知悔改一犯再犯的也是那幾位。講過、訓

過已經不知道幾遍,還有其他的方法嗎?  我也一直在問我自己這個問題....



  班上已經兩極化非常明顯,那些前段的學生一直在進步,中間的同學也跟上來了。只

最後那群仍在原地踏步,不只是成績的部分,還包括............常規。


4 則留言:

  1. 不是每個班級都可以帶的很好的!!

    可能只是比較愛玩吧!

    這樣看起來好像還停留在小六的心智!

    其實也會發現!!

    二年級剛給老爸帶時也是差不多的!

    可能還只是一年級

    不是很成熟穩重!

    但是後面應該會漸入佳境唷!(不要灰心

    說到M型化成績!

    我們班也有這個問題!!

    拼的很拼!玩的還是玩!

    拼的人在替玩的人擔心!

    玩的人卻似乎從沒想過班上的風氣

    一直起不來的原因在哪!

    很多老師說!!我們班很奇妙

    新豐史上成績很奧妙的二班

    很多老師都很Shock

    有時也會出現跟國三時一樣的問題

    其實就功課這方面來說!

    很明顯可以看出誰認真誰不認真

    有時也會聽到許多人因為老師不檢查

    所以就丟著!(我好像也是吼!!囧TZ((不過我後來有補!!

    不知道我們班是不是心很浮躁!

    上課鐘打完,班長.風紀.副班長都要很大聲才會安靜下來

    不過就團結來說!我們班算是向心力不錯的˙ˇ˙

    回覆刪除
  2. 隔壁的林夫人2010年4月1日 晚上9:46

    黃老師:

    加油!!

    回覆刪除
  3. 老師!!



    希望你能跟國文老師拿我ㄉ作文...



    那一篇是寫給你ㄉ!!!



    仔細看喔!!



    就知道我裡面ㄉ涵義!!



    今天ㄉ事!!



    很對不起!!



    其他ㄉ等你跟我聊天再跟你解釋!!!

    回覆刪除
  4. 其實...

    我一開始發現全班都跑不見後



    有一點..錯愕...



    心裡就想說,哇靠,是不是下學期後,咱們班的老大換人了?



    想跟你說的是,不要灰心,你這麼大尾,誰敢惹你呀!對吧~

    加加油!‧ˇ‧

    回覆刪除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