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5日 星期一

教養?!比較.......(轉貼妹妹文章)

左營新光三越開幕    有一場恐龍展

於是

成員: 蘇小仁   黃小齡 楊小婷 黃小宇



一起搭捷運前往左營......







黃小宇啊 你的手手都擋到自己了啦



















在抵達展場時 我們一起坐了小火車的同時



又擋到自己了.....







我看到了一幕:

因為搭小火車的 人多到需要排隊

在我們排隊的同時 來了一個可能比宇宇小一點的小女生

身邊跟了一個"瑪麗亞"

那個"瑪麗亞"一直拉著小女生 意思是要告訢她 需要排隊

那個小女生起初一直不要且一直往前跑 (想要先坐的意思)

當然"瑪麗亞"又去把她帶回來

結果 那個小女生一直動手打那個"瑪麗亞"   一直哦

而且還一直往前跑 那個"瑪麗亞"只能默默的讓她打 而不說什麼

同時我看到了一對男女

女 生拿了一個名牌包 男生身著名牌衣    在旁邊等待  

我就懂了........

這就是有錢人家教養小孩的方式

我真得無法 想像那位小女生 在這樣的觀念下 將來會有什麼樣的價值觀







之後

我們四人進去了恐龍展

那有一個的恐 龍考古遊戲區(就是一堆小沙中有恐龍的骨頭 讓小朋友可以用小刷子動手刷出骨頭)



結果黃小宇因為不小心太大力把小沙子刷到另一個小朋友的 身上

結果

我大嫂 看到馬上要黃小宇跟那個小朋友說對不起

接著她立刻幫那個小朋友拍掉身上的小沙







這 二件事是同一天發生的

這真得讓我感觸很多



我無法忘記那小女生動手打那"瑪麗亞"的那嬌縱的表情



現今社會上如此多 的社會事件

有一部份是否也是為人父毋從小的身教而造成的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