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5日 星期四

學生家長過世~~

昨天晚上10點多才在自己網誌中留言的一位孩子,突然今天早上接到了
她的電話,有點哽咽的聲音告訴我她的媽媽過世了,當下的我是嚇了好
大一跳,要她先在家中處理事情,學校請假的部分不用擔心。

下午五點多再撥了通電話問了情況,才知道是在凌晨四點多媽媽因為腹
部的腫瘤突然爆裂,因此過世。目前孩子跟著父親回到了六龜處理後續
的事情,媽媽的遺體則還留在市立醫院。

昨天,體育課還在拍她,昨天她才在網誌中回應讓我覺得她長大不少的
一段文字。沒想到才沒幾個鐘頭就得面臨親人的生離死別。

無常,或許是自己最近最深的體會。上星期自己的一位姑姑也因為餵食
東西時被哽到喉嚨沒發現,醫學可以處理的範圍是缺氧15分鐘以內,但
是她卻缺氧了37分鐘,目前有生命現象但是沒有意識。年輕時含辛茹苦
撫養孩子長大的她在年老後其實並沒有真正享受到,反而是很多病苦的
折磨。

老婆的大伯也在前幾天送到了殯儀館,之前就已經住進安寧病房的他最
近也走了。原本有上千萬的家財卻被不肖的兒子賭博敗光所有家產。最
後抑鬱而終,走完人生最後的這段路。

接連發生的這些事情,就會讓自己深深的感覺,"孝順"真的要即時,不要
等到父母親不在了,到時候再後悔就真的會來不及。樹欲靜而風不止、子
欲養而親不在。

接下來,應該會是在班上替那位孩子進行募款的行動,看看能夠幫忙多少
就幫忙多少。

人生無常、當勤精進、如救頭燃

2 則留言:

  1. 當時我聽到她姐姐打電話來跟我說要請假的時候,

    我也嚇了一大跳

    一開始聽錯還以為是她奶奶,

    結果卻是她媽媽而不是她的奶奶 = =



    看不出來他媽媽這麼健康

    卻是走了這麼早 = =



    還這麼年輕

    真不知道在來他們的生活是要怎麼過 = =

    爸爸要養活4個小朋友

    應該也很難吧!!!!! 唉~~~~~

    回覆刪除
  2. 世事寺呼來的快去的也快吧!





    希望自己有這個堅持把握當下的自己!





    老師身體有沒有好多點?聽阿祖說你身體依然有點虛弱呢!





    好好保重身體!

    回覆刪除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