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日 星期五

來自學姐的經驗談~~孩子們,看看吧!

回應(from 江學姐)



本想置身事外只選擇傾聽

但是看了那篇網誌

我也想說些話了



對以前的我而言(或許現在依然是)

完全不會去管甚麼

學長.學姊.學弟.學妹

因為我覺得那不是我身邊的人

有甚麼好管的

但是上高中之後

我才真的發現

如果真的遇到同個學校的學姊

或是未來遇到的學妹

真的會多了點熟悉的感覺

就真的像"同鄉"

那種感覺要體會之後才會相信

不然真的用聽的

沒人會想去相信有這種事



我想說的很簡單

真的....要珍惜你們在國中的日子

這真的是過來人的感嘆

也許....

當你聽到

你在文賢是很幸福的這句話

會嗤之以鼻的說

你騙肖ㄟ

但是....

當你離開了那段日子之後

你就會發現你是多麼的身在福中不知福

或許你不覺得老師認識你.知道你叫甚麼名字

是很理所當然的事

但是....

這對大部分的高中生而言

事件天方夜譚的事

不會懷疑老師會說出

"你是這個班的學生嗎?"

哪怕它是你的英文老師

一週五天 天天見面

當你服儀不整時

沒有勸說這件事

違規就是登記

.......諸如此類的事



記得當時剛上高中的時候

不管是哪一科

都覺得自己到了外太空

你們相信嗎

現在被大家視為最容易考滿分的英文

上了高中會是你的致命傷

你身邊的的同學會告訴你

那不難阿

但是當你看著那些英文字

你會發現你一點都不想認識它

當你稍個放鬆

你的考卷上會出現的分數

會讓你誤以為是座號



所以....

不要再抱怨你現在過的很辛苦

或是學校很爛.老師很爛之類的話

現在的你們

真的沒有過的很糟

當你到了另一個階段時

你會後悔到想把這些話吞回去

如今....

我仍然會懷念坐在文賢的教室裡的日子

不要懷疑

這是真的

國中過的比高中輕鬆多了

從來不會有人否定這句話

當你踏入另一個階段時...

你的手就被放開了

不會再有老師對你大吼大叫的說

要有禮貌.守規矩....之類的

到時....你也只會有懷念

國中三年

一定過的比你想像中的快

期間的日子就要看你怎麼過了

看你三年之後

回頭....是否收獲滿滿



我只是想說....

學弟妹們

也許你們會覺得

有些話只是大人騙小孩的

可是....

有時候選擇相信一些話

比較不會後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