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9日 星期五

不知分寸的學生(第六節課)~

今天因為調課的原因,我們班的課特別多。所以第六節讓班上的孩子

在位子上靜坐一下。約莫靜坐了25分鐘之後,自己說明了放鬆的好處

以及在肢體上、面對事情的態度上以及讀書上都可以用上這個方法。



之後,自己提到所學習的太極拳推手也是運用如此的道理。請了幾位

同學上來示範兩個人搭手,然後讓孩子們感覺一下手很輕的感覺,並

讓孩子試著推我出去。孩子們覺得神奇,為何我的眼睛閉著他們還推

我推不出去,當然也是一個接著一個出來感受一下。



下課,幾位孩子還要繼續體驗,所以就在教室後面練習。突然,有一

位隔壁班的同學衝了進來就勒住我的脖子,當下的我直覺就是把他過

肩摔,但是動作做到可以把他摔過去時,為了怕他受傷,就往後把他

放了下來。沒想到這位同學竟然還不收手繼續勒住我的脖子,這時的

我就把頭從他的臂彎鑽了出來,做了一個反擒的動作擒住了他的左手

。以為就此打住,沒想到這位同學竟然把他的右手揮了過來,我的頭

一閃,其實出手的話應該就可以制服他,但是為了怕他受傷所以只是

保護自己而已。這位同學在摔我摔不過去之後,本想鉤住他的前腳讓

他往後跌下去,可是想到他可能會撞倒後腦杓,就沒做這個動作了。

接著,就在這位同學很堅持把我摔下去的同時,我也就讓他摔了下去

,頭撞到的旁邊的牆壁,眼鏡也有點歪掉,鼻梁上也有兩個傷口。



這位學生在我跌下去的同時應該也嚇呆了。一直低頭跟我道歉。我們

班的孩子則是嚇傻了,應該以為我會很生氣吧!我就跟那位孩子說:

以一個學生的身份,不應對老師有這樣子的行為舉動,對吧? 他一

直道歉說對不起。    這位學生只是自己在週六班教過他,為何他會突

然有如此的舉動自己也不知道。還是high過頭忘了師生應該謹守的分

寸?



為什麼不動手呢?動手的話應該馬上就可以撂倒他,但是考量到地面

是水泥地讓他摔到可能會受傷。如果學生受傷,家長會怎麼說呢?後

續的處理可能更麻煩。所以才沒出手讓他摔。這位孩子並非罪大惡極

之輩,相反的反而功課很好。但是讓自己深深覺得現在的小孩真的是

很沒有分寸,怎麼可以對老師動手動腳呢?什麼事可以做什麼事情不

可以做都分不清楚。也已經請該位學生的導師做後續處理。



唉~~~真的是無妄之災!










2 則留言:

  1. 當時我真的有嚇到!!



    真是不知死活的小傢伙!!



    我想他應該是要讓大家看看他自己有多厲害吧!!



    愛現的男人....我超討厭!!



    如果他敢在外面說他把老師怎樣怎樣!!



    我二話不說!! 直接帶全班衝去他的面前!! 嗆他!!



    這種是拿來炫耀!! 不要臉!!!!



    欺負我拔比!! 恨死你!!!

    回覆刪除
  2. 唉@@~~

    我想他應該是很喜歡你這個老師吧

    跟他聊的時候他一直狂掉淚

    雖然說平時他很魯直讓我一直覺得他跟某老師很像

    不過...每個人都有內在的本質是我們不會知道的



    讓你遭此無妄之災

    真是抱歉啊

    我也不知道他會衝進你們班去耶

    這也是很少發生在他身上的事說

    回覆刪除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