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6日 星期二

打擊~

今天一到教室發現已經有一本聯絡簿放在講桌上,是藝庭的。



翻開一看之後,早餐就吃不下了。



藝庭昨天看了我寫的那三篇文章之後,心情非常的差,認為何必如此苦苦

相逼,認為老師都在瞎鬧並且一直把事情擴大。她說其實怡貝也想理性解

決這一件事情的,叫我們這些老師不要再鬧了,因為快段考了,他們還是

要唸書。



感覺上似乎好像是我在一直攪和,不願停歇。

如果怡貝真的有要理性解決,為何在揚廣跟她談的時候他是一副不甩的表

情,如果真有心要改過,為何還去找雅麗主任說為何要記過...

藝庭說她和康筆倫沒有發生那一件事情就是沒有,對於我認為有可能並且

要觀察他們之間的關係,她非常的不能認同。並說她"覺悟了",要我不要

再找她了,因為沒用了。



看到之後當下的我是十分震驚的。因為藝庭比我想像中的難處理,現在她

對於我已經產生了這樣子的情緒,我想短期之間要扭轉她的看法是不太可

能了。也將此情形告知雅麗主任,請她協助輔導。



對於我而言,會讓我回憶起在翠屏時馨雅的情形,當時的她對於我也是很

不耐煩,認為我為什麼要針對她。但到了畢業之後其實就可以從她的眼中

看出一絲絲的反悔與歉意。



對於自己而言,覺得自己是屬於完美傾向的人,希望在每一個學生心中都

是正向的,所以當遇到這種負向的情形的時候,心中還是會覺得難過。一

直告訴自己要釋懷,總有一天她會懂的,可是還是會想蠻多的。藝庭今天

的聯絡簿我只有簽名沒有回應。因為在心中突然覺得不想回應。這樣子的

情形要等到她真正長大之後才會瞭解吧!這樣子個性的她,硬要她改變反

而是雙方面的痛苦。我仍不認為在一群心思不在課業上的朋友間,能真的

能夠持續不受影響到三年級,這是我不相信的。



對於藝庭,我會給她她想要過的方式,就是她既然知道自己在做什麼,那

就讓她自己去判斷吧!我不會多做干涉了,當然自己也知道做這個決定是

有點氣的。我想可能到了二年級快要結束的時候,或許也有可能她會選擇

離開2D吧!



今天反省了一下自己是否在下班之後花太多時間在學生事務身上,對於自

我的進修、家庭的生活是否在時間上的比例要重新調整。我想,該做一些

調整了!我影響了學生,但是我也被學生影響了!看來我~~~還不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