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6日 星期一

墨攻~~

今天給孩子們看了這一部片子:墨攻(劉德華主演)



因為在上週六的時候看了這一部片子,還記得我那時候在念諸子百家的時候,記得墨家的

思想就是"兼愛"、"非攻"、"節用"、"節葬"這四個主要的主張。



心想,與其課本上念了一堆倒不如實際看看電影中所呈現那時候的景況,於是利用了兩節

半的時間給孩子們看了這一部片子,整部片子應該會在這星期三之前看完。這部片子真的

拍的不錯。兩軍對峙,任何一個鬆懈都有可能造成城池的失守。偏安的心態以及人心的猜

忌也在這一部片子顯露無遺。



只是,班上同學的心態仍是讓我覺得應該還要再學習。宣布要看片子時,就有同學自動要

去藉單槍投影機,而其他同學也樂見其成。但到了第八節課下課大家卻自顧自的背起書包

回家,留下幾位同學在收拾單槍投影機與筆記型電腦。在我心中覺得這樣子態度需要修正

,因為一定會有人覺得"為什麼是我要去收這些東西呢?",這就是我覺得要教會大家的地方。

轉念去想"為什麼不是我要去收這些東西呢?"所有的事情大家搶這去做,而不是一味的逃

避,為了自己趕快放學,反正一定會有人去收,但就是不是自己的這個心態,這是要學習

的。不是說你們不好,而是希望這些小細節能夠做到你們會更好!

1 則留言:

  1. 這部片我也看過耶

    我是去電影院看的

    有句話是我覺得還挺有意思的

    就是墨家的學說適合打仗

    卻不適合治國

    最近歷史課老師上到墨家時說到

    中國的黑道起源極可能是從墨家開始

    從嚴謹的制度以及對整個家族的犧牲奉獻來看

    的確是蠻有可能的

    回覆刪除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