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0日 星期二

三人事件後記~~

之前那三位同學的事件後續是如何呢?



上星期上週六班的時候,因為我上的是一、二節,所以比較早到。到的時候教室的門尚未打開,

幾位同學在教室外面等待開門的同學,包括羽然在內。他看到我之後,就轉身往另外一個方向走

開。敏感的我當然有察覺,也決定趁還沒上課的時候廣播要他過來聊一下。



我問他你是不是覺得你們被罵得很冤枉,他點頭。我說"你們是不是覺得老師一定要把你們踢出

去2D",他點頭。經過一番話之後,明顯的感覺羽然臉上一副氣憤的表情已經轉變成為有些歉咎

的表情,上課鐘聲響,就開始週六班的課程。



不知道這樣子找他來講的效果有多大,下午在開車回高雄的時候,接到了一通手機,這個號碼並

不熟悉,接起來之後才知道是"辛泓儒"打的電話。"老師喔!我是辛泓儒啦!老師,對不起啦!

與然有跟我們說你跟他講的那些話了,對不起~~......."



當然,聽到這些話表示那一席話有達到效果了,也為這一次的事件劃下了句點。



因為,我給他們三個的期限是在這星期一要告訴我,他們要不要繼續待在這班。星期一第二節在

辦公室改聯絡簿的時候正擬下去班上看自修的時候,他們三個來到了辦公室外面。泓儒說他們有

事情找我談,原來,我認知中他們應該知道我要他們繼續待在這班的想法了,沒想到他們還記得

星期一要給我答案。也好,聽聽看他們會怎麼說。我們坐定之後,三個支支吾吾的,也沒人先開

口。後來是辛泓儒開口說他們想要繼續待在這班,我說"是真的要留在這班嗎?班上的一切規定

仍是會照舊喔!你們確定嗎?"他們三個齊點頭。



這是我希望的結局,當然後來也有想他們說明我會這樣子的主因。這一次的事件就這樣落幕了。

一切又恢復正常。面對孩子,還真的要花些心思、動一動腦筋才行!

1 則留言:

  1. 哇 費了好大一番力氣呢

    看來這三位小孩仍是有緣人囉



    能夠自己想通想明白

    會是最大的動力

    幫你們都加油

    回覆刪除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