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7日 星期二

20120327 平淡中的幸福~~(照片待補!)

校門口改建之後,左側多了一塊未來規劃給家長等候學生的連鎖磚空地。

星期一因為要留校看晚自修,所以我都會在四點多出去買個東西填飽肚子。
卻發現一幕讓自己覺得很溫馨、很幸福的畫面。

校門口左側第一間是在賣鹽酥雞,下午四點多都是老闆在準備食材的時刻。
此時,老闆娘就會拉張椅子就坐在大馬路旁我們學校的那塊空地旁,看著他
們兩位一男一女的孩子快樂的在空地上騎著腳踏車。背後是一陣一陣呼嘯而
過的車輛與廢氣,看著孩子在警示椎中穿梭,這位母親的臉上漾著幸福的神
情。

老實說,兩位孩子的衣著鞋襪並不是那麼的乾淨。因為穿梭在鹽酥雞的攤位
,難免沾到一些油污。但是,在這樣子的環境之下,他的父母親仍是盡量的
給予平淡中的幸福。每當我走過,總覺得車輛的呼嘯聲似乎不見了,時間似
乎凍結在這份幸福之中,而這份幸福竟也在我的腦海中停佇許久。

告訴了妹妹這一件事情,竟也勾起了我們小時候的共同回憶。在舊房子那時
,父母早睡,而我們三兄妹嘴饞想要外出買東西吃,可是生鏽的鐵門是我們
的一大難題。但是我們還是想得出辦法。妹妹負責用報紙製造聲響目的是要
蓋過拉開鐵門的聲音、我則是負責拉起鐵門,弟弟則是爬出去買東西。還記
得有一次弟弟爬出去的時候還遇到隔壁鄰居陳爸爸出來抽煙,當時真糗。這
種掩耳盜鈴的回憶,至今想起來還回味再三。妹妹說:我覺得我們家也有很
多類似鹽酥雞家庭的平淡中的幸福。我想,也確實是如此。而我更珍惜我們
家三兄妹不計較互相支援的感情,這是什麼都換不來的。

成長的過程,每個人都歷練了很多的事情。轉眼間也到了而立鄰近不惑之年。
當初在同一張桌子讀書、藏餅乾、拿著小玩具演戲的我們也到了為人父母的
年紀。父母親身教於我們的種種點滴,我們也該如實的把這些再傳承下去才
是~~~加油~~老弟、老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