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4日 星期三

20120313 靖堯的FB

懷著沉重的心情
寫下這篇文章
希望可以一勞永逸
但想也知道不可能

今天的中午
我在算題目的時候
某位同學用腳踩了鋁箔包一下
發出「ㄅㄥ」的一聲
我被嚇到了
當下真的很想大罵那位同學
但我只說了一句:「你可以不要那麼吵嗎?」
沒想到他竟然嗆我
因為實在太過驚嚇
我已經不記得他嗆我甚麼了
但事後我很後悔
我後悔沒有錄下他嗆我的畫面
雖然這樣手機會被沒收
但如果能讓那些人轉走
換來一個安靜的環境
這點犧牲也是值得的
很多人都說
「那種人,不要理他」
但越是不理他們
他們就越囂張
講話只會一次比一次大聲
我隔壁的同學已經開始戴耳塞
我也有耳塞
但我沒有戴
因為萬一真的有人叫我
我反而聽不倒
我也真的拿他們沒輒
他們既不是一班,也不是A組
所以鴻儒管不到
藜瑾脾氣很好
說了也是白說
真希望可以有一位能夠有效制裁他們的老師

之後
到了第8節
之前老師網誌那篇文章寫的人
又在捉弄女生了
但被捉弄的人也沒有馬上制止
或者只是笑著說不要
結果就是造成更大的傷害
最後是一位剛從後門走進來的同學被瓶子打到頭
有人說是欺善怕惡
這句話說的真好
他有種去捉弄我隔壁,或我隔壁的隔壁,或我隔壁的隔壁的前面(四班的座位)

今天的電腦課
在教室自修
算是安靜的了
因為那些吵鬧的同學都去技藝學程了
但一個禮拜就只有一次技藝學程
真想對那些同學說
「我知道你們不用全力準備基測
所以我不會勉強你們讀書
而且我也沒有資格勉強你們
但拜託你們安靜點好嗎
講話可以小聲一點嗎」

寫這麼多
並不是說我只在意讀書
但這樣的環境真的讓我心情很煩躁
而我真正在乎的
終究是3A的同學,以及某些304非3A的同學
在班上聽到她們說某些同學很吵
就很想替她們出口氣
今天的鋁箔包事件只是一個引爆點
之前的許多吵鬧我就不說了
因為說了他們也不會有所改進

今天花了1小時又7分鐘打這篇文章
那些吵鬧的同學要怎麼賠我呢
老師都說要精讀
這樣的環境要怎麼精讀啊
雖然老師時常在班上罵3A的同學
但真正該罵的
應該是那些吵鬧的同學
但恐怕連老師也管不到吧
因為就像我上面說的
有些人既不是一班,也不是A組

唉!世界上就是有這種人
而且不只一個
而且感覺上
是那些人掌控了班上的秩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