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1日 星期日

20120310 這樣子的學生、這樣子的態度~~

今天腳好痠 ..
跑步跑比人家多跑一點點
腳ㄏㄡ比人家多ㄏㄡ一點
激力也比人家多做一點點
什麼事都多 一點 一點
不要求很多就只要一點點.
這是我自己該做的
_ 身材沒比人家好
_ 頭腦沒比人家好
很多事情都要比別人多費時間
* 雖然說功課很不好.
但. 我真的很認真在上課..
其實.. 不想待在這班 因為讓我無法好好聽課
說再多變[安靜]只會讓你們討厭我 ..
其實你們都不差 只是對自己不夠努力不夠積極 ..
當你要後悔時. 已經來不及了 ...
所以可以給我一個安靜的讀書環境嗎?
=====================================
這是D組純菁同學的心聲,我想,也是很多現在想讀書卻沒有安靜的
環境讀書的同學的心聲。

說說最近學生的狀況好了:

一、下星期就要進行第二次複習考試的週六班課程,結果,加強班的
同學在上課的時候竟然連風紀都加入吵鬧的行列,竟然是在看黃色的
東西,而且事後不覺得羞愧竟然還覺得好玩。一位是我之前還誇獎過
還算認真的學生,另外一位則是領很多補助的學生,其他的則是跟著
瞎起鬨。我們學校的午餐補助、註冊費補助、輔導費補助就是希望能
夠讓孩子可以在經濟無虞的情況之下安心的學習,但是看見我們申請
補助的這些孩子求學的態度如此,真的會讓我思考我們幫他們申請補
助的意義何在?這些孩子根本不懂得珍惜!那為什麼不把這些錢拿去
補助更需要幫助的同學,更懂得珍惜的同學?

二、班上的一位孩子最近在辦公室跟我一句來一句去嗆了起來,原因
是他叫班上另一位同學去搶阿妥的外套。而這一段期間已經很多學生
因為跟他在玩而受傷(額頭被他用橡皮筋彈傷的、臉被他抓傷的、會
突然被他用手戳肚子的,而且是女生,而且不只一位......)這位孩子
並不知道如果這些學生的家長認真起來,他可能會被告傷害或是性騷
擾,而且事情會鬧的很大。雖然在辦公室的時候你已經被我罵到淚流
滿面,已經告訴你很多你不知道的事情,雖然你已經在隔天的聯絡簿
跟老師道歉,不過從後續你的行為我覺得你仍是沒有認真去調整你自
己面對同學的方式與態度。人總是要踢到鐵板才會知道痛,只是到時
候的代價會多大就不得而知了。希望你到時候不要有那一天。我試著
去改變你,但是如果你還是不願意改變的話,那就讓以後的社會教你
吧!你會知道我跟你說的話都是真的的。你有你不錯的實做能力,但
如果這個部分的態度不改的話,還是一樣沒用。

三、公民老師跟我說:為什麼才複習過的內容,考大張卷成績卻還是
不理想,除了前面那幾位之外,其他的還是感覺沒認真讀書。地理老
師也說:看到學生準備考試的態度,真的很想破口大罵。
   還記得,我在二年級的時候就要同學自己開始複習一年級的課程
,也自己安排了複習考試,目的就是要升上三年級的時候壓力可以減
輕一些。如果加上各科老師再一次的複習,照理說應該可以考出不錯
的成績才是。可是,考出來的成績卻還是5,6,7。這表示什麼?這就表
示一堆人還是在"看書",有看過就算有複習過了,而不是精讀的"讀書"
。這樣子的態度,怎麼讀都是一樣的。


後記:
   為什麼技藝學程班的學生想要認真而沒有一個安靜的環境,所以選
擇自己多做一點、多花一點時間、多讀一點。而A,C組班的孩子可以有
安靜的環境,但卻不知道珍惜而帶頭吵鬧呢?這不是剛好顛倒過來了嗎

   你們總是挑那些脾氣好的老師上課吵鬧,在最後這個階段如此,我
想損失的絕對會是你們而不是我們老師。文賢認真的老師很多,縱使你
們很吵老師們還是盡力的在教,因為我們知道還有那些雖然環境很吵他
還是想努力的孩子,為了這些同學,我們老師繼續堅持是應該的。但是
,你們的這些不尊重的態度,我想,未來你們也會因此而踢到鐵板。因
為你學不尊重台上的人,你終將也不會受到別人的尊重。

   雖然你們不會在我上課的時候吵鬧,但是,我想我該變成魔鬼了。
就為了那些還想努力的同學,還想在最後階段放手一搏的同學。以後在
我上課的時候,我想我會更加的嚴格,若是那些很基本的還是不會,或
是你問的問題是那種連念都沒念就問出來的問題,我想你們會被我釘在
牆壁上的。題目不寫的、筆記抄得亂七八糟的,你們等著吧!我會好好
對待你們的。

   當你們在上課的時候亂成一團,不顧台上老師在上課的笑成一團,
我想,你們的惡劣到了極點,更不用說在老師管秩序的時候還罵老師三
字經的同學了。

  我想說的是:我要祭出我的大刀了~~你們皮繃緊了!

1 則留言:

  1. 欽宗



    看得出來~越到大考前心越浮

    我不敢說我當時有多認真

    甚至有時候我覺得國中的我

    比現在的我還要認真(這不對了吧....)

    或許是那時老師對於下課的要求

    基本上無下課~連我自己都很難相信

    我竟然會坐在自己位子看書

    或許我還是沒有很認真

    但是考出來我也不後悔

    一樣~上了新豐我也不後悔



    該落一下狠話了

    那些不讀書的學弟妹們

    上了高中就該你們去"吃羹"了

    沒有老師會這麼去盯你

    或許你不信但這是真的

    就拿新豐來說~全校約1200名學生

    平均每個老師分到的學生是100名左右

    他哪有那麼多時間一個一個去盯

    上課不認真~考試5.6.7~很簡單啊

    期末成績不過就是當~哪那麼多廢話

    拿物理老師來說~他說如果你被當了

    你也不用來補考了~因為你"絕對"不會過

    為什麼老師這麼說~很顯然的

    他一定出的比段考還難很多~

    那你不把握段考和平時考那你要把握什麼?



    總而言之~讀書是自己的事

    有老師盯你~你該萬分感謝

    不要讓自己後悔~

    或許你無法改變你的背景

    但是你能夠靠念書改變很多事

    想念書的請繼續努力~剩沒多久了

    不想念書的請不要干擾其他想讀書的同學

    另外大家的時間都是一樣的

    不想念書的同學請好好想想你以後想做些什麼

    不要只是想一些天馬行空的東西

    因為高中升大學的學測~說難聽點

    夠你爽的~成績出來不理想

    學費就是"2倍"之差~你受的了嗎?

    你說你要考"指考"~很好啊~

    但你得要讀到7月~自己的同學有一半都已經是準大生了

    你還要努力到7月~你真的可以嗎?~想想吧~



    老師也請加油~最後這段時間是最累的吧!~

    老師最近好像很多事情~永遠支持你-///-~

    回覆刪除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