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8日 星期三

失言了~(在此道歉!)

因為一位學生沒有確實掃地,自己也已經觀察好幾個星期了,今天對他與另外一位同學破口大罵~

今天,也是教書生涯以來,第一次脫口而出罵學生:王八蛋。



對於該生造成的內心傷害,在此道歉~~





教師後記:

或許是修養仍是不夠吧!今天的我真的非常的生氣。這個星期才針對拖把事件罵過全班,今

天仍是看到有人沒有卻實在掃地時間掃地。加上該生之前的針對掃地的一些事件,更讓自己

氣憤。

今天罵到第一節上課的聲音都變了,有一段時間幾乎說不出話來。在第一節下課,我問我自

己,這些孩子難道一定要用這種方式嗎?為何同樣的事情講了很多遍仍是有不會自動自發之

輩。我其實不喜歡這樣子罵孩子,因為傷氣又傷身。或許可以有另外一種處理方式吧!

今天的事件,讓我陷入沈思了~~~我需要想一想~


3 則留言:

  1. 很多 時候



    都不想傷害人



    但某些時候



    還是...



    有時候



    自己也會很無奈吧~!!





    老師





    我們都知道你的苦心啦~!!



    每個人都有生氣的時候



    老師也是人呀~!!

    回覆刪除
  2. 對啊~健小均先生真速口愛,偶個人從認速他以來,一直這麼覺著

    那鍋,偶個人覺得鴻小儒老蘇您真是年輕力盛哪!偶已一隻腳踏進棺材裡了

    不堪如此運氣力行~~噗...^~^



    偶個人覺得您付出的能量的確烙進鞋生的心裡了

    一定會在他的生命裡留下點什麼的...

    只是~~在下不才偶更覺得

    您可得好生保重著哪!

    回覆刪除
  3. 每個人都有爆發的時候吧 當老師 真的很辛苦說





    如果是我 可能 已經把學生 打死了= =



    所以我不適合!!

    回覆刪除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