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2日 星期四

球賽事件後記~~

看到孩子們這樣子的回應,我想,平常的提醒沒有白費

未來你們在面對各樣的事情的時候,也請記得把得失心放一邊,享受當下的競賽過程



孔夫子說過的:君子之爭、必也、射乎



(以下轉自羽然的文章)

===========================================================================

就這樣吧

班際籃球賽 有必要打成這樣嗎

比賽的輸贏 一定要看的那麼重嗎



你說我打球沒品 說我打球沒風度

打球這麼久了 很少很少有人這樣跟我說過

恩哼 我還能說什麼嗎

而你打球呢

恩哼 我也不想多說什麼



比賽 對我來說只是個測驗和磨練

測驗自己的實力到哪 磨練自己不足的地方



比賽的輸贏 我根本無視於它的存在

贏了能獲得什麼嗎 能得到什麼嗎

並沒有 什麼都沒有



反而還輸去了一份友誼

到頭來 贏了比賽 輸了友誼

這樣值得嗎

對我來說 反而輸的更多



今天

你贏了你卻不高興 甚至還動手

當然並不全是你的錯 我們也有錯

但是沒品沒風度 真是讓我搞不懂



我輸 我輸的很徹底

你贏 你贏的很不爽

我也無話可說了



或許當初的決定是對的

或許當初應該堅持不參加

或許該認真點



如果這些或許能換回衝突的發生

我想我會很堅持我的或許

而我真的無視於輸贏的存在





就只是



很單純的打場球賽 很單純的享受打球的樂趣

就這麼簡單而已

把打球當成興趣 當成紓解壓力的管道

就只是很單純的想法



老師今天也跟我說過

打球是件很快樂的事 對吧

對 打球真的是很快樂



只不過得勝心可以把它擺在一旁

就單單純純 開開心心的打球

這樣就夠了 不要在計較輸贏了



還記得國一國二的時候 都只是拿到第二名

比賽完後也是一直責備和自責



怪裁判 怪對手 怪隊友 怪自己

那時候的我也是得勝心很重



轉到今天所發生的事

真的跟我預測的一樣 一定會有衝突

只不過出乎我意料之外

沒想到事情會鬧那麼大

當初堅持不參加就是怕會有這種結果

而我不是怕會輸

輸了球也無妨 重要的是不想輸掉大家的友誼



三年的友誼絕對不敵一場球賽

而我當然也不希望會有後續的事

能停就停 只不過還不知道能不能回到以前那樣

本性難移阿



我們能忍就忍 我們也不想有後續的衝突

到此結束就好

委屈就忍下來吧



最後我只想說

單單純纯的打球就好

開開心心的打球就好

不想在為了比賽 毀了更多的友誼



打球是一件很快樂的事

1 則留言:

  1. 如果自己能像喬丹一樣神 , 布萊恩一樣準 , James一樣猛 , 根本不會輸 ,



    好勝心惹的禍 , 玩笑就玩笑 , 沒必要打人.動粗 , 想想自己平常開別人的玩笑開更兇 ,



    想一想 ? 就根本沒必要那樣做芭 ?



    只是一場比賽而已 , 又不是人生最後一場 !!



    在比賽之後 , 也聽到了很多事情 ,



    有感而發 ... 只是一場比賽 ... 幹麻搞一些見不得人的事情 。

    回覆刪除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