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7日 星期六

收保護費~~也被我遇到了~

話說,平時的我都會在五點師傅完工之後去看一下今天的進度。

今天大約四點多快要五點的時候到工地,發現正在裝設鍛造紗門

,於是就站在車庫小門的位置看沈老闆安裝。



看了一會,副理正好從A1走過來,正跟他打招呼的時候,一群騎

摩托車雙載的年輕小伙子,大約四台車吧!從皇龍的工地那一條

小路彎進來A區前的連鎖磚,然後停在我們家對面。



看著他們東張西望了一會,其中一個就走過來問我說某某工頭在不

在,我以為是我家木作師傅的朋友,所以就要他等一下我去問問看

。我就爬到四樓問師傅看看認不認識外面的那一群年輕小伙子,師

傅探了頭就說不認識啊!於是,我又爬下來告訴那一位說應該走了

吧!因為我心想今天工地出入的人很多,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

這一位。



後來,這一為年輕人就問我是不是"主家",我回答"是"之後他就要

我出去說有話要跟我說,這時候我的心裡已經有底了,已經知道應該

是要收保護費的。請注意這時候我們家的那一位裝鍛造紗門的老闆都

一直在施做喔!也就是說我出不去而他也進不來。於是,我就站在客

廳,他在車庫靠近窗戶那裡說:我看你們家裝潢的不錯,我想要賣你

一罐茶。這時候,我心裡面在想到底是要花錢了事、叫警察還是直接

找人出來橋。看我遲疑了一下,他接著說如果不方便的話也沒關係。

但是表情可想而知。



接下來,我問:那你們一罐茶賣多少錢? 他回答說:一罐一千元。我

接著說:買茶是沒有關係,但是你們會不會常常來賣茶啊?他回答說:

我們只會賣這一次,以後你如果有什麼問題,也可以打電話給我們。



我心想一千元並不多,為了避免後續無謂的困擾,於是就把錢給了他,

他們也真的拿一罐茶葉罐給我,但是裡面裝什麼我並沒有打開來看。

後來他們就走了~~



讓我覺得不可思議的是這時候的工地有很多人在進進出出,而我也相信

他們應該是要來跟工地收保護費的,因為我們家剛好車庫鐵捲門以及小

門都打開,所以才會遭到魚池之殃。



後來,到工務所告知副理這個訊息,副理也陪我去跟王姐說。建設公司

幫我出了這一千元。只是心中盤算要不要去備案?當時其實有許多人都

看到他們,而他們的膽大也讓我覺得不可思議。建興與淑盈建議我要去

備案,而也告知志富、高勝、吳太太、蔡太太這個訊息。後來,我想說

去問一下葉大哥看看有沒有遇到這樣子的情況,葉大哥說沒有。而也建

議我說一千元其實不多,一罐茶賣一千元其實也沒有賣得比較貴,去警

察局備案的話,調A13以及往中正路路口的那一支監視器其實應該也可以

看到這一群人的車子。只是後續會有什麼狀況可能無法預期。在我們這

裡以小家庭居多,也怕會發生什麼狀況。所以後來就沒有去備案了。



從接待中心出來的時候,遇到郁芬夫婦,她先生提到這就是所謂的"兄弟

茶",通常工地都會遇到這樣子的情況,只是大部分都是收上萬元的,所

以我遇到的這個算是小ㄎㄚ的!



對於社會的治安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形容了,住家竟然也會遇到這種情形,

真的是太誇張了!我們現在已經有考慮裝保全和監視器了~~希望大家真

的要守望相助,除了我這一次之外,之前採光罩老闆娘開車出去也是有一

台黃色摩托車一直跟著她,後來她因為害怕所以又開回工地。沒看到那一

台黃色摩托車之後又想開回去工廠,沒想到才開出去沒多久又看到黃色摩

托車跟在後面了,後來又開回工地。除此之外,有些鄰居也發現有幾個固

定的人都會在工地外徘徊,請大家看到的時候千萬不要自掃門前雪,真的

要多注意一下!說不定,我們已經被鎖定了呢~~

21 則留言:

  1. 什麼?還有賣這種兄弟茶,真可怕呀!

    以後還會不會來是個未知數呢?

    回覆刪除
  2. 想不到台南治安這麼差,連住家都會這樣子大喇喇跑來賣兄弟茶,這

    件事情可大可小,未來希望大家都能守望相助喔~

    回覆刪除
  3. 真是讓人心驚膽跳啊...

    真的沒有什麼辦法來阻止這種人繼續囂張下去嗎?

    政府無能到這種地步?

    可否記下車號,然後報警?只是這樣有用嗎?

    回覆刪除
  4. 到工地去賣兄弟茶, 有點誇張耶~~

    不是都會找營業的店家嗎?

    那個應該是臨時起意的吧!!

    而且只收1000也太容易滿足了,

    不太像報紙上看到的那種, 動不動就好幾萬!!

    還是騎機車的比較小咖!!

    回覆刪除
  5. 好無言,

    是不是小角色趁機會賺一筆?



    不過換個方式想,1000可以解決的就是小事,

    財去人安樂就好,

    不過還是要去備案,讓警察注意一下,

    也可以請建商發傳單,讓大家注意,不要再有人受害了...

    回覆刪除
  6. 鴻儒發生這種事後,不能說是矯枉過症,真可發現就是有生面孔騎機

    車就這樣慢慢晃過工地,往住家裡面看。



    我個人在猜或許最近太多廠商在社區內拉廣告布條及不少裝璜案正在

    進行,才會引發外界某種假像聯想。大家已經陸續在搬進社區,尤其A

    區就在外圍,也許現在該要調整我們A區的團結力在守望相助上,多留

    意徘迴在社區內可疑份子,才是長治久安之道。



    也許再來辦個聚會,大家所有家人彼此認識一下,也有個照應!

    回覆刪除
  7. To all:

    昨天與太太到一甲派出所備案,才發現原來我們這裡是屬於太廟派

    出所的轄區。將我的部落格文章印下來拿給警員,警員跟我們說基本

    上因為我們有付錢而他們也有真的給我們一罐茶葉,所以就算是把他

    們抓來也不能夠怎麼樣。我就說就當是我告知警察局這個訊息,請員

    警加強巡邏好了~~

    另外就是提到防盜的情形,員警在閒聊中有提到他有切身之痛就是當

    初為了省小錢,也是在新家進住之後,被小偷入侵,損失了三、四十

    萬以及一台車。他極力建議我們裝設保全,並說監視器的效果其實有

    限,而且沒有辦法做最及時的處理。所以,我們家已經打算裝設保全

    了,目前與A12李太太、A8志富正在尋找訪價中~~

    回覆刪除
  8. To 志富:

    我覺得大家在最近的這一段時間都忙著自家的裝潢以及搬家相關事

    宜,所以比較少大家聚在一起交流的機會,若有也是幾戶之間。這個

    建議倒是不錯~~呵呵!辦個烤肉大會好了~~

    回覆刪除
  9. 補充一下:

    一甲派出所:06-2703309

    太廟派出所:06-2726472

    有任何狀況的話,記得一定要打電話報警喔!

    回覆刪除
  10. 難怪昨天下午,有看到員警騎機車在巡邏這邊,原來是黃老師你去

    備案了,這是申請臨時警察巡邏的作業流程,供大家參考





    申辦流程︰ 打110電話申請。

    打電話或親自向轄區分局、派 出所申請。

    應備證件︰ 身分證(申請人)

    服務對象︰ ◎民眾舉家至國內外旅遊、訪友者。

    ◎僅留老弱婦孺在家者。

    ◎婚喪喜慶需要安全維護(禮金或香儀護送)或無人看家者。

    處理期限︰ 隨到隨辦

    申請表格︰ 無

    規  費︰ 無

    承辦單位︰ 各派出所

    聯絡電話︰ 詳台南市警察局通訊錄

    回覆刪除
  11. 看來今年中秋節﹝9/25﹞可以封路辦個烤肉大會了!哈~~~!

    回覆刪除
  12. 哈~~看來今年中秋節﹝9/25﹞可以來辦個封路烤肉大會!

    回覆刪除
  13. 才賣一千喔~那應該是小弟在裝的.

    真正賣的才沒那麼便宜ㄟ!

    和管區和里長打好關係, 想辦法弄個巡邏箱在門口,

    那個巡邏箱可比監視器還有嚇阻效用.

    回覆刪除
  14. 警安保全可以優惠哦~~

    裝機不要材料施工費,

    月費又比較便宜, 參考看看!!

    要的話再去找電話給你~~

    回覆刪除
  15. 好啊~~

    再麻煩達兄給我電話號碼~謝謝囉!^_^

    回覆刪除
  16. 警安保全業務陳淑儀 0927513778



    嗆我的名字, 可以凹到2100(含稅),

    收11個月服務12個月

    但不要跟她說我已經告訴你這個價錢~~

    回覆刪除
  17. 收到~~

    我會聯絡陳小姐的,謝謝囉~~^_^

    回覆刪除
  18. 我也是今年年初才從台南市搬到仁德來居住的, 住在仁德國小附近,

    聽鄰居說昨天中午遭小偷闖空門, 大白天的2個騎摩托車為戴安全帽的

    陌生人先在附近觀察下手住宅然後進行偷竊的行為, 一個偷, 一個把

    風, 她們都是撬開小門之後進入, 接著再輕輕敲碎窗栓旁的玻璃, 然

    後打開窗戶進入行竊. 時間大約10分鐘左右, 現在的治安阿!! 真是

    明目張膽, 抓不勝抓,就算抓到, 大概關也關不久.

    回覆刪除
  19. 鴻儒:

    我轉到你mail的中興保全的優惠案有沒有收到?我建議我們先將幾家

    保全的價格及出險保障比一下!要裝的話大家就裝同一家,可以用集

    體的力量取得優惠,這樣可以提高保全公司增加巡邏的機率或意願!

    回覆刪除
  20. 志富:

    我們家確定裝警安保全了,就是達兄介紹的那一位陳小姐

    收費方式比照達兄他們的收費,每個月2100元,第一年收

    十一個月,服務十二個月,免安裝費。另外也多花了些錢

    裝設了四支攝影機。

    昨天本來要跟你說的,後來沒遇到你,而我和我太太晚上又

    到阿芳那裡挑門把、玻璃與壁紙,竟然也就忘記了~不好意

    思ㄋㄟ~~你可以參考一下!

    回覆刪除
  21. 跟八萬的事情差不多的~



    幌子..





    机爆了..

    我幫你=00=

    (其實是躲在後面)



    by UE

    回覆刪除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