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9日 星期四

終於結束台南縣的教師甄試了~

在永康國中的教師派與TAD兄的教網中心派的合作之下

終於在今天完成了教師甄試的相關工作~~

兩年前我也是其中的一位考生,其中的酸甜苦辣還真的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回想起那一段準備教師甄試的過程,真的不敢再想。還好,有讓自己考上了

正式教師,一切的努力都值得了!

折完成績單裝在信封中結束時已經是晚上10:30左右,應該明天一大早就會

寄出每位考生一年來的努力成果。教師真是這一條路真的是需要極大的決心

與毅力才能夠考上的~~加油!還沒考上的同伴!

4 則留言:

  1. 現行教師的甄試只以高分取人的模式,造成錄取者年輕化且在人格道

    德未成熟的情況下就執起教鞭,而我們卻要將下一代就交給這些人教

    化一個孩子的人生黃金時期。尤其現在三天兩頭就有為人師表者上社

    會頭版,著實讓人非常擔心未來的社會會變成什麼樣?

    或許媒體上的新聞只是被無限的放大,一竿子打翻一船人,是乎不太

    公平,真正讓人敬重的老師還是比比皆是,只是在現在媒體只追求屍

    體及裸體的時代趨勢下,好老師就變得默默無聞了。但現行的教師不

    適任汰換制度過於薄弱,讓人不有這樣的擔心都很難。



    在旅遊業界長期以來就有〝三師〞最讓人敬謝不敏的共識。知道是那

    三師嗎?醫師、律師及老師。

    回覆刪除
  2. 哈!這和我在服役時一位營長對人事單位所下

    的評語頗有異曲同工之妙:管人事的,幹的淨不

    是人事.前幾天接到一張紅單,被罰得簡直是莫

    名其妙,南下仁德交流道,一條是往台南;一條

    是往仁德的方向,可能是搬家沒多久仍然不習

    慣切往左邊,結果發現時緊急切往正確車道,因

    而壓線,這樣子居然給我照相舉證要罰,我記得

    去年七月開始施行微罪不舉,止步過這個微罪

    是由執法的人來認定何謂微罪.我不相信天下

    所有警察絲毫沒有違法過,以此標準來檢驗警

    界,我想全國老百姓只有自求多福了!因為台灣

    快要沒有警察了,所以;我們還必須容忍他們的

    違法,這是他們的福利,姑且就把這當作是警界

    的福利政策吧!

    回覆刪除
  3. 今年台南縣又失敗了XD

    可喜的是今年似乎進步了兩個地方有到備取

    比起前兩年連名字都沒有出現過我應該開心了

    (會不會太樂觀了XD)

    只是我覺得沒什麼臉去見大家

    今年我真的盡力了

    但再來一次,要更努力!!

    我一直這樣鼓勵自己



    對樓上仁兄的意見頗為贊同

    雖然我可能也是屬於年輕沒有經驗的那一群

    但是看著實習老師在應屆考上,比一些努力了很久教學經驗豐富的老

    師們,多的是筆試的幾分

    就覺得我是否應該好好的躲起來讀書,而不要再多花時間在學生身上

    (今年我已經很努力的跟學生保持距離,讓自己良心很不安)

    黃老大~不好意思在這裡抱怨了起來XD



    我還有彰化縣繼續努力去了~XD

    謝謝你一直以來的鼓勵

    回覆刪除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