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3日 星期二

我也在努力~~同學們,你呢?

307的同學們:

...前幾天對你們發了一頓脾氣,原因是看到學測在即,在剩

下不到80天的日子裡,有些同學已經默默的宣布放棄。但是有

些同學其實仍持續在努力。



...每每在下課時,看到你們玩得"非常"開心,不免心中會有

所掙扎,到底是要不要把你們叫回教室,坐下來看書?對於學

環境教育的我而言,把你們叫回教室是違背我所學,但是對於

現行的教育體制,不這麼做似乎又不行。同學們,你們可知,

當我在下課時間走到教室看看你們是否有在看書時,其實我的

心中也是充滿掙扎的。



...最近的我,事情多到有些喘不過氣來,相信有一些同學已

經可以感受到老師的笑容似乎少了很多。因為師母即將臨盆,

出版社的書籍交稿日也快要到了,再加上還有許多同學的讀書

計畫表仍未給你們...其實老師的壓力是大的!多麼希望在最

後這一段時間能夠多為你們做一些事情,多麼希望可以在最後

這一段時間幫你們一把,多麼希望自己犧牲很多時間替你們做

的計畫表真的可以讓你們在學測中多拿一些分數。多麼希望原

本要寫書而挪去弄你們計畫表的時間可以停格....



...不過,老師也是一路從極大的壓力下,一關闖過一關。在

我而言,沒有什麼問題是解決不了的。這樣子的心態,同學們

你們學到了嗎?在你們即將畢業,而有沈迷於日常嬉樂的你們

,你們覺得這樣子的你們有成長嗎?



...老師也要承認,要克服自己的惰性真的不容易,但是你如

果沒有去做,那就連成功的機會都沒有。翠屏的氣氛本身就是

一個不容易讓你們定下心來的環境。但是,請記得做不做在於

你們自己,環境也可以被你們所轉。



...想跟你們說的是,今年六月你們即將畢業成為高中職的學

生,而我的階段性任務也將告一段落。希望你們回頭再看國中

的這一個階段時,心中不要充滿後悔,而要覺得幸好那時候最

後的階段我有下決心好好的努力~加油!各位同學~~



307 導師 筆



2 則留言:

  1. 除了說抱歉還能說什麼?呵呵!

    說在多沒做到不是讓老師你更失望嗎?

    一句抱歉或許還能安慰你?

    「Where is my future?」

    「The future is in your hand!」

    最後懂得把手掌抓緊的人,就是勝利者。

    聽的進去的人,是不會輕易放鬆掌心的。

    該做的都做了,聽不聽的進去,是我們該去想的。

    嗯哼!?˙ˇ˙



    by....佳紋 (不是小什麼的!!)

    回覆刪除
  2. 老師你是最棒的!!

    再我心中你是如此

    而且我也相信你的學生能懂得你的心情

    我也能體會當初你教導我們和現教導你的學生是一樣的心情

    所以老師別給自己太大壓力

    ..大蒜你最棒..你是好老師

    回覆刪除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