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7日 星期六

黃吉祥已經出生了~

昨天上午5:30左右太太"破水"

趕到高雄的醫院時以經是6:20左右

七點多開始待產,陪在旁邊的我才知道生小孩是一件

很辛苦、很辛苦的事。

看到太太痛成那樣,在旁的我不能幫上什麼忙,只能

把我的手給她抓,雖然我的手都是抓痕,但是比起生

產時的痛,實在不算什麼!

下午3:04黃吉祥正式見到這個花花世界,而我也在老

婆旁邊看著黃吉祥出生,3250公克呢!

看到太太最後為了要把黃吉祥生出來,出力到鼻子、

嘴唇都發紫,眼睛還因為出力過度而右眼有點微血管

出血,就覺得那些不孝順父母的孩子真應該好好反省

,因為我相信每個媽媽在生小孩的過程都是這麼辛苦

的!

黃吉祥的照片會在po上來,長得跟爸爸還蠻像的喔!

24 則留言:

  1. 恭喜阿,你們大宅院的連續添丁

    回覆刪除
  2. 恭喜阿!!

    順利生產最重要,相當出我老婆生第一胎時,生到子宮無法自己收縮,得

    手動按摩一整晚(真的是按到雙手無力阿~~),不然可能會造成血崩,

    那就慘了~所以,當老婆一切順利生完,是真的值得好好恭禧啦~~

    回覆刪除
  3. 恭喜啊~



    辛苦你家老婆了...

    不過看到這樣辛苦的過程,我會怕...

    小帥哥的照片何時可以看到?

    回覆刪除
  4. 哇~當爹低了咧~

    辛苦師母了喔~

    回覆刪除
  5. 恭喜呀~~~~

    要當爹低了~~

    期待看到黃吉祥的照片~~~

    辛苦師母了!!!

    ^^

    回覆刪除
  6. 鴻儒哥哥:

    恭喜你當爸爸啦!

    也辛苦了大嫂!

    回覆刪除
  7. 我是黑妞

    恭喜黃吉祥出生啦

    叫大嫂好好休息吧!

    我回到高雄再找個時間跟千叶一起過去看黃吉祥

    恭喜你們^^

    回覆刪除
  8. 黃吉祥出生囉~!恭喜喔~

    回覆刪除
  9. 恭喜恭喜!名字也取得真好!

    回覆刪除
  10. 老師~恭喜你當爸爸了^^..

    黃吉祥一定會是個帥哥 ..

    因為他跟我一樣是雙魚座^^哈哈哈 ..

    回覆刪除
  11. 恭喜.恭喜....五子大登科.趕快去買樂透.中頭彩.再換豪宅.

    回覆刪除
  12. 恭喜~恭喜!!

    『喜獲麟兒』『添丁發財』

    回覆刪除
  13. 不好意思,來亂一下,如果小孩取名"黃上吉祥",那想像一

    下....ㄟ,在學校上課老師要怎麼點名?

    回覆刪除
  14. 恭喜!恭喜告訴大家一個好消息今天去工地有遇到B3呂先生他說也要跟

    我們一起裝遮陽板有留呂先生電話(0926886657)到時要開會在連絡

    回覆刪除
  15. 老大哥~~~



    恭喜阿~~



    可以取單字~~~上~~或~~帝



    都不賴喔~~^ ^

    回覆刪除
  16. 哈!恭喜!恭喜!很有成就感吧!有沒有拿相機去記錄啊?

    想當初陪老婆進產房,醫生把小女接生出來時就問我一句

    〝有沒有帶相機?〞看著小女被他倒抓著,當時都已經緊

    張到心臟快跳出來了,那還管得了相機啊!真是烏鴉滿頭

    飛!



    看你的描述鮮師夫人跟內人當初一樣用力用錯地方,當時

    我看內人也是一臉漲紅,感覺就好像是紅色的氣球要爆掉

    一樣,那管什麼拉梅茲呼吸法,痛到都忘了。我趕緊叫她

    把用力的意念全部集中在下半身,果然就像拉?一樣暢快

    !~~~喂~~~來亂的喔!抱歉!真的沒有比這更貼切的形容

    語啦!



    為人父母方知生命延續的奇妙,對父母生養的恩情有了徹

    悟,我很後悔太過晚婚。91~93這三年對我人生是最大衝

    擊的三年;91年結婚、92年父母相繼辭世、93年小女誕生

    ﹝我一直認為我會是頂客族﹞,人生觀真的是徹底的改變。


    回覆刪除
  17. 恭喜鴻儒喜獲麟兒,看來咱們A區不只戶長年齡層接近,小孩往後也都有

    機會成為同學ㄋ,呵呵...

    回覆刪除
  18. 恭喜!恭喜!有小孩的日子已來臨,慢慢去適應吧!您將會有

    很多感觸,加油喔!!

    回覆刪除
  19. 恭喜^^

    生產真是偉大的一件事呢!

    想到就驚驚~

    不過一切平安順利是最值得高興的

    回覆刪除
  20. 恭喜ㄚ

    我們家小孩這幾天也才滿周歲(農曆)

    回覆刪除
  21. 恭喜恭喜啦 ~~~

    當爸爸後就辛苦啦 ~

    加油囉 ~

    回覆刪除
  22. 借鴻儒部落po文章一則,為人父母後此時看了更能感同身受:



    你留意過自己的父母嗎?



    如果有一天,你發現媽媽的廚房不再像以前那麼乾淨

    如果有一天,你發現家中的碗筷好像沒洗乾淨

    如果有一天,你發現母親的鍋子不再雪亮

    如果有一天,你發現父親的花草樹木已漸荒廢

    如果有一天,你發現家中的地板衣櫃經常沾滿灰塵

    如果有一天,你發現母親煮的菜太鹹太難吃

    如果有一天,你發現父母經常忘記關瓦斯

    如果有一天,你發現老父老母的一些習慣不再是習慣時,就像他們不

    再想要天天洗澡時…

    如果有一天,你發現父母不再愛吃青脆的蔬果

    如果有一天,你發現父母愛吃煮得爛爛的菜

    如果有一天,你發現父母喜歡吃稀飯

    如果有一天,你發現他們過馬路行動反應都慢了

    如果有一天,你發現在吃飯時間他們老是咳個不停

    如果有一天,你發覺他們不再愛出門…



    如果有這麼一天…

    我要告訴你,你要警覺父母真的已經老了,

    器官已經退化到需要別人照料了,

    如果你不能照料,請你替他們找人照料,

    並請你請你千萬千萬要常常探望,不要讓他們覺得被遺棄了。



    當父母不能料理自己的時候,為人子女要警覺

    他們可能會大小便失禁、可能會很多事都做不好

    如果房間有異味,可能他們自己也聞不到

    請不要嫌他髒或嫌他臭,為人子女的只能幫他清理

    並請維持他們的『自尊心』



    當他們不再愛洗澡時,請抽空定期幫他們洗身體,

    因為縱使他們自己洗也可能洗不乾淨。



    當我們在享受食物的時候,

    請替他們準備一份大小適當、容易咀嚼的一小碗,

    因為他們不愛吃可能是牙齒咬不動了。



    從我們出生開始,餵奶換尿布、生病的不眠不休照料、

    教我們生活基本能力、供給讀書、吃喝玩樂和補習,

    關心和行動永遠都不停歇。



    如果有一天,他們真的動不了了,角色互換不也是應該的嗎?



    為人子女者要切記,看父母就是看自己的未來,孝順要及時。

    如果有一天,你像他們一樣老時,你希望怎麼過?







    另外在一則朋友轉寄來的文章其中一句話,也給我同樣深層的省思,

    真的我們都該思考這個問題:



    「在這個富裕年代生養小孩的5~7年級生的我們,會是奉養父母的最後

    一代、也是被孩子拋棄的第一代」。



    你是5~7年級生嗎?靠現在年輕的自己來養活未來年老後的自己最實

    在。趕快多買幾間房子吧!....哈!


    回覆刪除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