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6日 星期六

20220326 練車。臨時起意去家訪。

昨日有跑了5K的跑步機,其實腿還是重重的。
不過今日仍想把車子牽出去騎,轉換一下肌群練練。

還是挑了虎山新蓋的那一條路,不過騎上去之後發現有灑水,不想要回來洗車,為了避開積水區就騎到人行道上再繞出去。騎上去到底的時候右轉從文華路滑下去之後,迴轉再騎上去。坡度約4-5%,上坡的功率大概維持在300W左右。

上次騎大雪山路線,曜宇教練建議把座墊調高一些,比較用的到大腿後的肌群。在騎訓練台時已經有調高,今日上路實測,股四頭肌的負荷果然有減輕一些,速度也比較容易拉上來,平路的話都可以拉到35左右。

騎了兩趟之後決定繞去中洲家訪,看看家芸媽媽開的飲料店和宥君媽媽開的鹽酥雞店。結果沒有找到飲料店,倒是宥君爸媽開的"巧味鹽酥雞"一下子就找到了。我先點了炸物,才跟媽媽說:請問您是宥君的媽媽嗎?媽媽有驚訝了一下,後來我才說我是黃老師。

爸爸負責炸的工作,媽媽則在攤位前招呼。媽媽提到工作的辛苦,收完回到家都快要一點了,一個星期大概也只有假日才看得到女兒們。忽然媽媽說:老師,你在我們中洲很有名ㄟ,你是不是有另外一個名字叫做黃水月?我們之前有問說這位老師怎麼樣,結果村裡的朋友就跟我說,我是老師的學生,老師真的很認真,請媽媽放心啦!

原來,一路的堅持也獲得社區家長默默的認同,心裡真的是很開心的。我跟媽媽說,其實只是在盡本分而已。

在這樣爸媽很辛苦賺錢工作疏於照顧的情形下,宥君還能夠很懂事、做事積極,真的是很難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