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5日 星期六

20220305 瑋良回訪

 

班親會結束,畢業的孩子說要回來聊聊。
於是伴著三樓中廊的微風,開啟了一段「看見長大」的對話。

「老師,我到了五專碰到了其他的老師,相較之下才發現國中老師的用心與專業。」

「老師,我那天才在看你臉書的照片與影片,就是國中時期您幫我們記錄的那些點滴,很多回憶都湧現出來,很懷念!」

「老師,我有一些想法,想聽聽您的建議。」

思緒拉回國中,回想帶他的點滴,哈!那可真是一段不輕鬆的教學相長。不過,看見在下一個階段的他也已成長與成熟,其實心中是十分開心的。

我告訴孩子,國中時期很奇怪,有時候就是會衝來撞去闖關,有時甚至會鼻青臉腫。但等到過了這個階段才會發現國中時期的自己怎麼會這樣,好像度過了這個階段,一切就會慢慢平靜下來,開始思索自己未來的路。

「老師,真的要到下一個階段回想您帶我們的點滴,沉澱過後才會發現您真的很用心。但那時每天被您帶的時候,是不會去感受到的。」

我說,那時的你們心中也應該有很多的OS吧!不過,這也是我有所堅持的部分,因為一屆帶過一屆,知道這會對你們有幫助,所以才一路執持至今,不敢稍有懈怠,也要隨時調整。

文賢的風,穿梭著的回饋,溫暖依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