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3日 星期四

20220303 學生A今日處理情況~~

早自修進教室,看向A同學座位並沒有看到人。我心想,才來一天就又不來了嗎?

不久,接到A生媽媽打來的電話,提到A生覺得前天跌到撞到頭可能有腦震盪的疑慮,所以想要先去看醫生再說。我直接跟媽媽說,如果A生今天沒來的話,那麼就請媽媽幫他辦休學,在家把身體養好了之後,再復學這樣子對他也會比較好。如果不想休學的話,那就請媽媽現在把他載到學校,我再請護士阿姨評估狀況。

後來,媽媽把A生載到學校之後,他現在講台被我念了一頓,後來要他去護士阿姨那邊讓她評估,不行的話就躺一節課再進到教室上課。再不行就叫救護車送去急診。

第二節之後,A生正常進入班上上課。護士阿姨找我聊一下他的狀況。提到有跟國小的護士了解A生的狀況,才知道原來在國小時他有時候就會大吼大叫。(但我有跟班上同校的孩子確認住況,竟然跟我說他很正常啊....)。因為父親也有精神方面的狀況,所以覺得A生有「思覺失調」的狀況,有點是「慮閉」(焦慮後會自閉)的情況。我心想,天啊!又是另一個帶班要學習的功課了!

跟護士阿姨說,知道他的狀況之後,我這邊也會調整面對他的方式,少用訓誡的方式讓他進入狀況,也配合暖師的專輔輔導,同步進行。

下午掃地時間看見A生,我問他,你明天會來嗎?

他說:會啊!但如果我覺得腳沒力的話,可以撐一支柺杖嗎?

我回:當然可以!

(我也跟A生說,老師會教你一套對身體有幫助的氣功,讓你的身體趕快好起來,A生也說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