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1日 星期一

20210321 體育課走路事件

【聯絡簿。班訊】

上星期某一天發現班上孩子在體育課的熱身跑兩圈操場,竟然一堆人用走的,當下的我直接下樓站在操場旁看著走路的他們。我說,一堆人體適能沒通過,竟然連兩圈的操場都不願意跑,今天上午的兩節下課會讓你們加強訓練。

於是第二節一下課,孩子們就直接跟著我到司令台,我沒有多說什麼就開始跑操場,全班就跟在我後面跑,我做什麼他們就跟著做什麼。一圈操場300公尺跑完,上到司令台做5下波比跳、10下高跪蹲跳,然後再跑操場、再做波比跳與高跪蹲跳,重複三次。這個訓練的量可以在下課10分鐘完成,但對孩子們是有點操的,但我就是要讓他們知道,自律的去完成每一堂課的態度是很重要的,而不是老師沒看見就可以偷懶或是不做。

第三節下課,我們繼續在總務處旁的空地,我帶著做3分鐘的棒式撐體。大部分的孩子撐不到1分鐘就趴在地上了,但我也要讓他們知道,沒有累積、就不會有奇蹟。

今天的聯絡簿,有好幾位寫到上週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那一天被操體能累翻了,但有更多人寫到武術課的馬步3分鐘與交叉步大家都順利通過測驗。

平時認真確實的累積,在測驗的時候才能夠從容應付,這也是我想要告訴孩子們的。

今天一樣要課間體能訓練,項目是:墊腳尖的太空椅 1分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