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8日 星期二

20220308 D女孩 今日終於承認....

D女孩國小三四年級因為白血病而大病一場,後來有痊癒但仍需要定期追蹤檢查。但也因為治療的過程,這兩年的課業幾乎都是荒廢,復學之後當然也會跟不上大家。

上學期發現D女孩會說家中網路需要借用爸爸的手機分享才可以完成均一教育平台的作業,但卻會發現她可以在同學的臉書按讚和留言,詢問了幾次,發現她回答的話語中前後接不起來,懷疑可能是在說謊。

後來,班上同學也來反應她缺交資料的情況,提到有跟她說要繳交,她也說好,但都沒有按時繳交。上學期找了她幾次,但女孩始終沒有承認是自己說謊。

昨日,傳訊息給女孩的父親,告訴他女兒的情況,請他確認在家的狀況是不是也沒有很積極在完成作業與學習。父親看見訊息之後回訊會了解狀況後,再跟我聯繫。

中午,找了女孩到飲水機旁坐下,細細的詢問她是否有對老師說謊的情形,女孩遲疑了一會,後來終於點頭說有。我跟她說:妳知道老師等妳這個承認等很久了嗎?老師還記得妳剛進來說要認真積極跟上大家,但已經到了下學期卻沒有看見妳該有的態度,這樣子是永遠無法跟上、反而會越落後越多。(女孩此時眼淚也一直流下)

後來,我要女孩認真面對自己的惰性,好好的調整自己玩手機的時間,從後面追趕的是應該要更努力才能迎頭趕上。我說,接下來的作業要好好的完成,多讀多寫多問,就能夠迎頭趕上。

# # #

OO爸爸好:

不知道OO的狀況是否有比較好了?希望被球打到的部分已經沒事。但有關OO的一些狀況要請您協助確認與觀察一下。

記得班親會跟媽媽提到均一教育平台的作業湘翎並沒有完成,後來在星期日晚上因為看見OO還沒有完成,所以發了訊息提醒:

班親會與媽媽聊過後,提到你有時間似乎也不會先完成該完成的均一作業。這跟老師的觀察一樣,想提醒你的是,想要進步,可能還是要實際的行動,不然就會一直在各方面落後越來越多,最後就是不斷的放棄。希望你能調整與改變自己的態度,這在之前也提醒過妳了。 少花時間在手機無謂的事情上面,多提升自己吧!那才是真正未來對你有幫助的!

但這是今天的狀況:

第一,今天早自修把OO叫過來詢問為何沒有完成作業,她的回答是學校的帳號沒有辦法登入,提到在家爸爸也有嘗試登入但無法,所以後來用家裡的帳號登入並完成作業。但我想確認這件事情,我請她用家裡的帳號登入學校的電腦,但她輸入多次仍然無法登入。所以並無法得知她是否有完成作業?想請爸爸確認是真的有做完作業,還是沒有做作業而有所欺騙。

第二,關於今天OO的頭在體育課上課的時候被球打到的事情,發生在第二節,但中午OO說會頭暈,所以請她去找護士阿姨,後來護士阿姨帶她來找我說明情況。OO說是被球打到三次,而且有說是哪兩位同學打到她的,當時我也有在場聆聽。

OO回去之後,護士阿姨有找那兩位男同學過來詢問,結果跟OO說的並不一樣。同學提到第一次確實有被球打到,是上學期的班長投球不小心打到,但後來兩次是打到手沒有打到頭,而且她說的那位男同學昨天剛跑完馬拉松,腳很酸並沒有下場打球。這說法不同會讓我懷疑為何會兜不起來,是否湘翎並沒有說實話,是否藉故回家是因為逃避什麼事情?這一個部分還請爸爸協助確認。

第三,OO今天要找我抽背的英語和論語也沒有來找我完成,上星期也是一直到放學前的那一節下課才過來抽背,但其他節的下課時間卻可以看見她跟同學在嬉鬧聊天,感覺在課業上仍沒有很積極,其實對於她有給予比較寬鬆的標準,但我擔心的是若因為沒有完成作業而出現有所欺騙的行為,事後要再調整與改變就更困難了。

不好意思,還請爸爸確認完情況之後,再跟我說(傳訊息、寫聯絡簿、打電話都可以)。讓我知道孩子的狀況之後,也比較好調整與引導她,謝謝。

鴻儒老師敬上

# # #

3/13OO爸爸的回覆

老師抱歉打擾了,那麼久才給你答覆,湘翎現在有新的帳號可以上均一了,我有請她問老師這帳號可不可以,至於她學習上不夠積極,我在家也有發現出來,真對讀書積極度我會在嚴格的督促她,也希望老師在校發現湘翎有問題可以跟我說,


『 後記 』

一週過後,星期日上午還是發現女孩還沒有完成均一的作業,發了訊息提醒,女孩說會在中午完成,到了下午發現女孩已經完成作業,也傳訊息來告訴我已經完成作業。

後來,女孩的父親也傳訊來告知已經了解女兒的狀況,希望以後如果還有類似的情況可以再告訴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