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6日 星期一

20130823 仁文群英會 老師、學長姐回饋心得文

小蔡老師:
學長姐多樣性高,高中大學都有,請不同學校的學長姐經驗分享學校特色。
給雙方都是特別的經驗。發表時間其實還是可以縮短一點
可以給小孩子多一點交流時間
大概每人發表5分鐘,多的兩分鐘互動。

小建議,多點時間茶敘聊天,少點時間上台,該問的該交流的自然會發生


徐暘:
回應部分:
各位要感謝老師、學長姐、還有優秀的自己喔
這一場盛事可不是輕易可得的
須要非常多的因緣聚合才有機會的呢!!
我算是去躬逢其盛了

關於簡報你們都還不太有經驗
像是時間要盡可能的掌握在限定的時間內
一樣的PPT
五分鐘的報告和一整天的研習有截然不同的呈現方式
在大學你們會有很多的機會練習上台報告
相信你們會越來越好的

FB po文部分:
去參加 黃水月老師辦的文賢國中群英會
感受教育最前線的感動
很精采捨不得走
到了六點才出發往家齊女中旁的原野行
耶我終於有自己的攀岩吊帶了
再一路騎回高雄楠梓
到了九點鐘才到家
肚子超餓的啦!!
感謝老媽幫我留的飯菜

附帶一提從文賢到家齊女中是10KM整
有學妹考慮用單車通勤的嗎?XD

照片回饋:
我覺得莉涵的談吐非常有人文的關懷喔
很像我的偶像沈芯菱
我很喜歡呢

好社回饋部分:
這篇想跟各位學弟妹分享
國中那時的我就覺得分數不是重點
而是在這個分數背後我獲得了什麼?
當讀書只是為了升學時那是多麼無趣的事

今天文賢群英會有不少學弟妹都提到了時間分配
該做的事與想做的事
該怎麼調配適當的比例又該怎麼取捨?
我提供一個不同的想法
能不能讓該做與想做的交集不再空集合
該做與想做或許無法完全一致
但是若能夠擇其所愛,愛其所擇
兩者必定不會毫無交集

當我陷入工程與我的志趣大相逕庭的痛苦時
不斷的思考著讀大學的意義是什麼?
如果大學不是職業訓練所還剩下些什麼價值?
從小到大學了這麼多科目為升學
最後為了步入社會好找工作
但學校教的與實務界所需的有所落差
又或者未來不打算走入相關工作時
至少拿到大學畢業證書的意義是什麼?
在我一直在問這個問題時
有一位登山的教練跟我分享了這篇文章



靖堯:
今天的群英會,累斃了的5小時
這次回國中向學弟妹演講,也算是整理了自己一年來的經過
剛做完簡報的當下,其實還滿有成就感的,但也頗累的
某種程度上來說,有那種自已是傑出校友的Fu
學弟妹們也很認真地在聽
希望今天的演講對他們的未來有所幫助
人太多,漏標的抱歉囉~~

一覺醒來,腦子裡依舊充斥著今日的畫面~~群英會
忽然感覺到,其實我今天也收穫不少呢
並不全然是個演講著,自己同時也是個聆聽者
聽著同屆同學們的演講,似乎今天也學到了很多東西
腦袋也開始打轉著,整理今天的思緒
好多好多的結論都浮現在眼前
真的~~受益良多


怡雯:
衰爆了 小折椅墊無故 蹦蹦 陷下 後悔沒被載了
群英會真的精采 果然是群英!!!(自誇
經典中的經典-機會是給X備好的人(無法打出那個準的改版
0.1嗯嗯(自行替換原版吧!!


音藝:
從起床到現在左手痠痛得要命==
舉都舉不高 發現是昨天握麥克風握太緊了
哈哈 其實還是緊張的
沒事握那麼緊幹嘛 討厭~~ ^^


燕群:
雖然還是非常討厭人群,
但只要有機會上台,
還是會給自己一個勇氣的機會。

不知不覺也要邁入20了,
回去看到下一代的青年,
不知道是時代變了,
還是我老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