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5日 星期一

20121104 畢業生的班經個案訪談~~


在FB上面的預約,所以有了這一次的訪談與十二月初的入班觀察七小時。
現在就讀清大生科系而且已經在決定接下來要就讀台大生科所還是繼續留在
清大的柯,應該算是我很優秀的學生吧!優秀倒不是她的課業,而是她不管
在什麼樣的環境都能夠知道自己要什麼、而且不受干擾的努力。

大學時代除了拿到清大的書卷獎、也拿到很多的獎學金。而且也接下系會的
會長、籃球隊的隊長,也修了教育學程。可說是"十分厲害"。讓自己的生命
多一些可能,在妳的身上我還真的看到了。

將近三個小時的訪談中,彷彿將你們那時候的國中生活再回憶了一遍。很多
那時候不經意當下的紀錄,卻成為了現在最珍貴的回憶。
  

在訪談兼閒聊中我反問,妳的家裡是怎麼樣教育妳的,才讓妳可以如此不受
干擾,可以知道自己要做什麼,而且很認真的積極努力。當然,妳也跟我分
享了這一塊,原來就是"小時候的獨立自主"啊!

"在不確定中下決定,在迷霧中確定方向"是我在這一次跟妳的分享。師母說:
柯會不會成為你的接班人啊?我說:他應該還沒有很想要當老師的念頭,不
過,不管把她放在什麼地方,應該都可以做得很好的。

沒什麼好招待的,所以買了台南有名的永樂燒肉飯在家一起用餐,也讓妳見
識到我們家的斯文哥和活潑妹,看來他們也蠻喜歡妳的。呵呵~~

看見每一位學生的持續成長,我想是我的"passion"能夠一直持續的最大原因吧!



這一張有老師的Fu    




這個活潑妹總是要搞怪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