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1日 星期日

20121108 很"童軍"的童軍露營~~part 4(追蹤旅行、結業頒獎)


大壩前的我們~~

早餐時間


昨天晚上那位勇敢抱住方校長的女同學,為了全班的加分,犧牲真的夠大。一定要拍一下的啦!  
 
 





竟然還有人在練習童軍的火球 


看來各組都煮得很成功~ 




昨天我幫忙的那一組也已經自己在煮了~ 





 
 
 

















晨操時間 












杏宜老師讚嘆的祐丞,從頭到尾都是站挺直的。  







追蹤旅行分批出發,留下來的則在聽八田與一的故事 




輪到我們班了,班長將線索念給大家聽。

 


 

出發前合照一張~~


第一站 三指雕像區  



研究線索中 




往線索指引的地方前進  


抵達大停車場 






大家在這裡花了不少時間討論前進的方位 




202的學長姐也追上來了~~ 


再讀下一道線索 




課程是要測量碑的高度  
 
 
 



孩子們想到的方法,用人的身高去估算。 






終於找到方向了 


小隊輔協助健育下坡 






在大太陽下走著,孩子們也沒有抱怨,累的人就跟在後面慢慢的走,真的是很難得。
倒是我一直在注意有沒有人有中暑的跡象。  





休息一下~~  





天壇 


這一張有點.......自己想像吧! 




咱們的謦源兄~~這一張照得還不錯~~  



洩洪道 


有些同學站在吊橋上還是會有一點點害怕。啊!郁鈴上來了,我要快跑~~  





其實走道中正公園大家都累了,不過還沒過大壩,還是要走完~~出發吧!加油~~ 


大壩前的合影(我竟然被你們換了600元的零錢,你們真的很厲害!) 


大壩上 




這大壩,還真長啊!! 












八田與一的塑像 


因為我們走錯了一小段路,所以多繞了一小圈。
  



終於回到起點~~大家可是累翻了!!(秘密:那張可以媲美吃肉照的就是出現在這時刻喔!) 


令人感動的是健育和震東也走完全程,真的是要給你們拍拍手。相信你們也給自己上了
一堂重要的課。

結業式

 
 
 


 



搶救前線加強版~(不過我覺得不太衛生就是了!) 




竟然把臭襪子帶在手上,太犧牲了! 


最佳造型得獎者~ 








頒獎















後記:

   
結業示收得有點草草結束的感覺,我相信如果有老人家來收的話,

一定會感動滿滿,可惜沒有一個美麗的Ending。


   
追蹤旅行的過程中有些同學被我念了一下,原因是追蹤旅行應該是

每一位都要參與其過程,而不是幾個人的事情而已,既然來了,就要

把該學會的學到手才是。而藉由追蹤旅行將課程所學到的內容應用在

實際的路程上面,也實地走訪烏山頭一圈,這就是追蹤旅行的目的。


   
老師們其實也跟得蠻累的,令人敬佩的是我的同事們也都跟著孩子

們一起旅行,這樣子團隊的感覺真的很棒!方校長說的:他當校長的

時候,有些老師們根本不會跟著孩子們去進行課程,都躲在上面喝咖

啡、罵老師、罵校長,所以他覺得我們的老師們真的不簡單。其實,

我也覺得我的同事們真的不簡單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