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8日 星期日

20121105 走過、堅持過,才會發現的自我成長!





這是憑實力考上南一中的靖堯寫給我的回饋信,當然後來也徵得了他的同意把
這一篇放到網路上來。目的也是想給班上的孩子一些激勵。

記得茂成主任說過:每一位孩子都要用故事跟他(她)串連起來。當然,跟靖堯也
有一些小故事。二年級帶到他,慢慢的改正了他不好的習慣,也讓班上對他的印
象慢慢改變。

改變會在不知不覺當中,或許也是因為這樣,上了高中的他才會感受更深於國中
打下的底子與基礎。而在信件中所提到的"信任"更是我在導師班一再強調的部分
,因為如果對導師沒有"信任",要有很大的改變其實很難。


我跟班上的孩子說,我是個很細膩的老師,那一位需要什麼樣的幫助,我都會看
得出來,但只有在妳對老師的信任足夠之後老師才會把東西丟給你們,因為那時
候才會是有效的。而等到你們學到了之後,可能我又會丟下一個階段的東西給你
們。當然,有所信任才會有所成長。

我想,靖堯的信驗證了一些事情,當然也給了我很重要的回饋。讓我知道這樣子
的帶班對於孩子們的改變是有幫助的。感謝你囉!希望你未來能成為南一中的棒
球扛霸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新留言